尴尬的时刻 8
在我的一生中,有快乐的时刻、有幸福的时刻,有难忘的时刻……当然也少不了尴尬的时刻。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件事。那天早上,我一来就向同学们炫耀妈妈给我从外地买来的钢笔,许多同学都在那儿把我的笔看过来看过去,一边拿着我的刚笔看来看去,一边说:“这钢笔外形真好看!”“好漂亮的笔呀!”在声声的夸赞中,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呢!
下午,正当我要用到那钢笔时,忽然发现找不到了。我翻书包,文具盒,都没有钢笔的踪迹,于是,我怀疑是同桌拿了我的钢笔,因为早上他一直那着我的钢笔看来看去,好像很喜欢的样子,想到这里,我就站起来,带着生气果断的口吻大声对他说:“你是不是拿了我的钢笔?快给我!还我钢笔!那可是我最喜欢的钢笔!”还没等我说完,同桌就大声的说:“我没那你的钢笔!明明是你自己弄丢了,还怪我!虽然我很喜欢你的钢笔,但我对天发誓,我绝对没拿!”说完他就再也不理我了,我也不在理会他了。我们之间的冷战整整维持了一天。
晚上回到家后,我在一次寻找我那“失踪”了一天的笔,翻了许多地方都没找到,最后,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找到了钢笔。原来,是我这个小马虎把钢笔夹在了语文书中。睡觉前,我认真的反思了自己的行为,我觉得自己很糊涂!
第二天一早,我就对同桌说:“对不起!昨天是我错怪你了,请你原谅我,好吗?”在这尴尬的时刻,我以为他会拒绝我,没想到他却说:“没关系!”顿时两横热泪多眶而出。
通过这件事,告诉我许多道理:永远不要在没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去做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