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时刻 2
记得那是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准备去超市买东西。那天风好大,树都被吹得摇摇晃晃,人们只能眯起眼睛走路,我加快步子向超市跑去,忽然听到后面“哐啷”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停在超市门口的一辆自行车被风吹倒了。我急忙跑了过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扶起那辆车子。我拍拍身上的灰尘,心里高兴着,转身想离去。
“小鬼!
撞倒了我的车想溜,没那么便宜”从马路那边,突然冲来一位气势汹汹的叔叔,吼声如同炸雷一般,把我吓了一大跳。他一把抓住了我,我被这突来的情况吓呆了,愣在那里。周围的人一下子聚集起来,他们同情地望着我,开始议论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委屈的泪水在我眼里打转,好像马上就要流出来。我很想告诉这位叔叔,这不是我弄的,是风把它刮倒的。可现在什么都说不出口,我的心急了起来。
这下我可明白了,做好事——有时还真令人尴尬,被人误会,但无论如何,我将继续做好事,因为这世上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