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_ 7
星期天我睡觉刚刚醒的时候,奶奶就跟我说今天我们家吃饺子。奶奶问我吃什么馅的饺子,我说:吃肉的好么?奶奶说:好的。我就下床穿衣服、洗脸、梳头,然后就急匆匆的跟奶奶去菜场买肉了。肉铺门口围着好多人,等了好一会才轮到我们。奶奶指着一块肉对我说:包饺子要用前腿肉,看颜色深浅你就知道这肉新不新鲜。新鲜的肉颜色是有光泽的浅浅的红色,时间长了的就是深色的…。奶奶说了那么多的诀窍,我一下子感觉奶奶好厉害啊。奶奶很快就把肉挑好了,然后又叫叔叔把我们的肉绞了一下。买好肉我们又去买了饺皮和芹菜,然后就回家准备包饺子了。
到家奶奶把芹菜和肉泥拌成馅后我们就正事开始包了。我看着奶奶把饺皮放在她的左手上,然后用小勺舀了一勺饺子馅放在饺皮的中央,再然后就用右手开始捏饺皮将他们黏在一起,一会一个外形很好看的饺子就好了。我也学着奶奶的动作做了起来,可捏出来的饺子要么粘不牢,要么外形很难看。我问奶奶为什么啊,奶奶笑着说:因为你放的馅太多了,而且还没用水将饺子皮周围湿一下,所以你的饺子不是肚子太大包不起来,就是粘不牢。关于外形是你不够熟练。我按照奶奶说的又包了几个,感觉真的不一样了,最起码能粘起来了,像个饺子了,外形当然还是不是太美观。就这样我们有说有笑的花了半天功夫就把饺子包好了,中午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今天的饺子味道特别好。我还送了一些给我的好朋友家,奶奶说这里面有我包的饺子,阿姨还夸我是个能干好宝宝。我心里美极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的尝试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有些事看起来很容易做起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而且你付出努力了总会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