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_ 2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帮妈妈扫地、收拾家、洗碗,骑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收拾完家对我们说:“今天妈妈休息,你们想吃啥饭,中午妈妈给你们做。”我跟哥哥异口同声说:“吃饺子吧!”妈妈说:“好的,你们在家 写作业,妈妈出去买菜。”过了一会儿妈妈提着胡萝卜跟绞好的肉馅回来了。妈妈先是和好面,然后把肉馅调好。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开始包饺子了,看着妈妈轻车熟路的动作,我认为包饺子很容易。于是跟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吧!”妈妈笑着说:“好啊!”
只见妈妈一手拿着擀面杖,一手拿着揉好的小面团,一边转圈一边擀,转眼间就擀好了一个饺子皮。妈妈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然后我自己拿起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起来了。
先把饺子皮中间放了点肉馅,然后把两边的皮对折沿着边缘捏紧,最后把“半月牙”放入左手的食指拇指中间,然后又把右手食指拇指放上面两手同时向中间一挤,一个“大肚婆”诞生了。
我不服气太难看了。于是继续包,包了个“小扁豆”,慢慢地我失去了信心,妈妈鼓励我:“不要着急,多包包就好了,‘大肚婆’是因为包得馅太多了,‘小扁豆’是因为太少了!”
于是我重拾信心又开始包了,慢慢地我包得越来越好了。看着那一排排的“小战士”,我欣慰地笑了。
我包的饺子没有妈妈的好看,可是那顿饭是我感觉最好吃的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