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_ 5
成长中,我们一定有许多多的第一次吧!如: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写字、第一次学游泳……在我的印象里,第一次包饺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我来给你们讲一讲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吧!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妈妈对我说:“我们晚上吃饺子吧?”我想了想说:“可以,不过我也要包。”妈妈犹豫了一下说:“那好吧,我去准备了,你先去写作业。”我高兴地说:“太好了!我这就去写。”在我的作业快写完的时候,妈妈就已经准备好了。“你的作业写完了没?”妈妈问我,我赶快说:“好了,好了,马上就写完了!”妈妈说:“好好写,我等你。”过了一会儿,我写完了作业并对妈妈说:“我写完了,我们快开始包吧!”妈妈说:“你先看一看是怎么包饺子的,然后再包。”可是我看了好久都没有学会。妈妈说:“唉,你还是用包饺子器包吧。”我立马说:“好呀!你怎么不早说,快拿过来。”妈妈拿过来后对我说:“你会用吗?”我皱了皱眉头说:“这东西我见都没见过,更别说会用了。”妈妈笑了笑说:“先把饺子皮放到中间,再挖上一小勺馅放到皮的中间,然后合起来用劲一压就可以了。”我说:“那还不简单呀!看我的。”唉!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呀!第一个馅放得太多都露出来了,真难看。第二个馅放的又太少了,站都站不住。我不耐烦的说:“不包了,不包了,麻烦死了!”妈妈说:“做事要有耐心,慢慢来。”我听了妈妈的话,就静下心来又包了一个饺子。啊!终于成功了!我高兴的眉飞色舞。可是我还没包几个,妈妈就把饺子都包完了。我想:真是的,也不给我留几个。虽然这样,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好心情,我赶快催着妈妈把我包的饺子下了,想快点尝尝自己包的是什么味。不一会,饺子煮好了,我迫不急待地用筷子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哇!真香呀!吃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甭提有多高兴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