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_ 8
你们知道暑伏的第一天都需要干些什么吗?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当然就是吃饺子了!
下午上完课我刚回到家,看到姥姥和姥爷已经在厨房忙起来了,我好奇地问:“姥姥姥爷,你们在干什么?”姥姥答道:今天是暑伏的第一天,人们都要吃饺子”。“姥姥我也想包饺子,你能教我吗?”“好呀!”姥姥爽快地答应了。
我看见姥爷先往面板上撒了些面粉,然后从盆里拿出准备好的一大坨面团放在上面,经过姥爷反复揉捏之后,又揪成一个个小面团,姥姥用擀面杖把圆圆的小面团擀成了一片片薄薄的饺子皮儿。“姥姥,姥姥,有饺子皮了,快点教我呀!”我迫不及待的说。姥姥笑着说道:“拿起饺子皮儿,把饺子馅放在上面,然后拿起一端向另一端捏去,最后把两端往同一方向对捏。”姥姥边说边做,当我有不明白怎么做的地方,姥姥也会耐心的教我正确的做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包好了一个非常好看的饺子。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包,感觉很好玩,我,一下子包了二十几个蒸饺,姥姥又说:“蒸饺和煮饺各需要做一锅,你想学学煮饺子怎么包吗?”“难道他们的做法不一样吗?”我不解的问,“傻丫头,他们的做法怎么可能一样呢?”“那好,我想试一试。”可是这种饺子我却怎么也包不好,饺子始终躺不下,最后姥姥说,你还是陪姥爷去吃饺子吧”。虽然不干心但我还是乖乖的收拾碗筷陪姥爷去吃饺子了。好吃,好吃自己包的饺子就是特别香。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同学们,你们都有哪些难忘的第一次呢,快来和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