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 6
在我的印象中,我做过一些好事,做过一些蠢事,做过一些错事,也做过一些坏事。
但是对我来说,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
这天,阳光明媚,我学过作文,来到车站等公交车,准备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去。车来了,我一个箭步冲上车,准备抢一个好位置坐下。这时,刚好有一个空位置空在那,我就抢上前坐了下来。然后看到许多人接连不断的走上了车,整个公交车像要炸爆了一样,有的阿姨还热得汗流满面,车里非常不透气。
过了几分钟,售票员慢慢地走了过来,我好像往常一样准备把钱给售票员,可她根本没向我要钱,我心想:难道是有熟人给我买了票?我东张西望,但是没看到一个认识的人。种种疑惑在我心中升了老高,我沉思了一下,终于想明白了。
我想:可能是我上车时,正好只有一个空位,我做了上去,这时又上来了很多人,肯定是售票员认为我买了票。反正她没来收,我就不给她了。
到站了,我来到妈妈那里,给妈妈讲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妈妈骂了我几句,说我不诚实。我当时也感到错了,觉得我不对。
这件事后,我诚实了许多,再也没做这种不诚实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