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见你的笑 6
春天是一点一点化开的,可是在缱绻难舍的季节里,只有一丝一丝的雨线,在牵绊着你的笑,何时才能看到你用你的笑来化开春天?
又下雨了,那剪不断的雨牵绊着你的脚步。昔日,总渴望下雨,却故意忘带伞,在校门口的值班室捂着头,透过烟雨朦胧的幕,寻觅着心中想依靠的那个影子。*了,一个柔弱的身影撑着一把伞,踩着雨点走向你,这时的你兴奋地对旁边的朋友说:“你看,那是我妈妈!”朋友一脸的羡慕让你更快乐。你期盼的“影子”拿着伞,指责着你为何不听她的话不带伞,而此时的你却扬起幸福的笑,接过伞,挽着“影子”的手,漫步在雨中。也许,“影子”不知道她身旁的小不点正漾起笑,期盼着明天雨天的到来……
房檐下一帘幽幽雨丝将你锁在烟里,雾里,淡淡的思念渐浓了。父母在外地,只留下你守着那盛满孤寂的房,独自生活。改变的不止这些,你不再盼着雨天了,因为雨天里,那心中依靠的“影子”不会再来了。可是,生活是可笑的,它总是和你对着干。下雨了,你停在教室门口,呆望着,昔日的笑已不再,它已随着愁绪飘远了,偶尔看见同学的家长来送伞,心总是紧紧揪在一团,久久不能松开。笑,对你来说,很难了,在你的念想里,一个对同学的招呼的微笑,那只是一个表示,不是笑。而我,躲在角落里,多想看见你的笑,最真挚的笑。虽然季节的时针已指向春天,可是不合时宜的霜花却凝结了你的脸,使你的脸僵硬了……
时光像个孩子,在不同的时间做着不一样的梦。过年了,亲人回来了,此时的你就像被暖风吹拂的湖水,活跃了,笑,呈现了。我心中最想看到的,已在你脸上打着蝴蝶结,快乐了。
春天化开了,因为你的笑,哦,与其说是你的笑,倒不如是我的笑。亲人又走了,我又在期盼着那雨天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