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大海读后感
这篇故事大意讲的是有一个身体畸形的小女孩,她叫河子,就是因为她的脚走起路来一瘸一瘸的,怕被人家笑话,所以一直不敢出门,但是她的内心是多么渴望去外面的世界玩耍啊!
有一天,河子的继父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便鼓励她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去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并且与她约好,等到河子15岁那天就带他去看海。可是,到了15岁的那天,继父竟然告诉河子,他早就知道自己得了过敏性哮喘,就快要死了,是不可能带她去看海的。
女孩难过极了,她埋怨继父,既然做不到,那为什么答应自己。这下家里就只剩下了她独自一人,现在她必须学会做家务,来养活自己。渐渐地,她变得勇敢了,她学会了克服困难。经过了许多漫长的日子,她鼓着勇气,走到了大海的旁边,看见了蔚蓝的大海,这时她的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欣慰和感激之情。
我读到这,眼眶湿润了。我明白,河子与她继父的约定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是一个能让人成长的谎言。也许我们的父母、老师、亲人等等都一直在和我们说做人要诚实,这样才能做一个大家喜欢、认同的好孩子,当然,我也不例外。可现在,我改变了对谎言排斥的这种看法,我认为,撒谎的并不全部是坏孩子,凡事都要讲一个公*、合适,上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河子的继父撒了谎,但这个谎言能让人进步并给予我们力量!当然,我们也不需要完全依靠别人来取得胜利,我们要学会独立,靠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