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看见了大海读后感
我静静地读着这篇文章《我看见了大海》,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画面:
——身体极度畸形的女孩河子呆在自家的院子里,望着四角的天空哭泣。
——继父给河子勇气,带她认识外面的世界,给她讲海的故事。
——河子为了能和继父去看海,她每天都做着“惊天动地”的事,她学会了应付一切。
多么伟大的父爱!继父没能陪河子去看海,但教会了河子生活的技能。河子最终明白了继父的“看海”的意义。他给了一个孤独的孩子阳光和雨露,以及生活的本领和勇气。当河子在闹市上穿行时,当河子熟练地做着家务时,当河子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时,那是继父的生命在河子的身上延续……
多么坚强的河子!极度畸形的身体让你每天背负着多大的痛苦!你勇敢地面对一切,学生字,背课文,做家务……你完成着一件又一件你本不能完成的事。如果说老天对你不公*,但你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你告诉我——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我看见了大海》这篇课文写了:一个身体极度畸形的女孩河子,从害怕得不敢出门,到敢出门买东西,在家做家务,还帮别人带小孩……经历了多不胜数的困难。但困难越多,反而让盒子更自信、更坚强。
我觉得作者阿真(河子)那种热爱生命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特别是那种自信、坚强的精神。
作者是一位身体极度畸形的而又没有任何一位亲人的可怜孩子,但她不让自己的外表打击自信,不为失去亲人而伤心。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现在的我们四肢发达,但遇到的困难不够作者那么可怕,不如作者那么坚强。
以后我们一定要珍惜宝贵的生命,珍惜美好的时光。让以后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都这么坚强,这么自信,这么开心,这么快乐,这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