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见你的笑 2
寒风刺骨,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我刚刚从学校里出来,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一阵风吹来,我又裹紧了一点围巾,空旷的街道,此时已经空无一人。昏黄的路灯下的不远处,我看见了正在颤抖中的你。
你身上满是被汽车飞驰而过落下的尘埃,不停地抖动着身子,一双早已失去了希望的眼睛正在看着我。我走了过去,将你托在了手中,拿了起来,你小声的叫了一下,无力的拍打了两下翅膀。你一定是在隆隆的电锯声中失去了家园,在枪和**之下失去了同伴和亲人。你的一条腿上也染成了红色,你也许也是这样留在了这喧嚣,冷漠的城市之中。
你终于不再动了,安静的伏在了我的手掌心上,我又向家里走去。而你一直看着南方,我知道,那里一定是你的家乡。只不过,剩下的仅有回忆和思念。
回到了家中,我叫来父亲。他带来了纱布和棉花,小心翼翼地帮你包扎者。而你的脸上,仍是那么的忧伤,那么的无奈。我将你放在了阳台的窗子前,而你却只是望着窗外,心里也许正想着那从前美好的生活。我只是按时的给你水和食物,悉心照料着你,等待你那一天可以恢复。但我知道,也许你的腿可以治好,但留在你心中的绝望和痛苦,将伴随你的过一生。
过了几天,你终于恢复了体力,可以勉强的站起来了,但是你的内心却还是垮了的,因为你的脸上,仍是那没有一丝曙光的悲伤。我看着你,心里也泛着苦意。
终于到了那一天,我拆去了你脚上的纱布,将你放在了窗台前。我打开了窗户,你却调转身子看了一眼我,飞了出去。只是你飞向了北方,那与你家园相反的方向。我仍然记得你一脸的悲伤,我多么想看见你的笑,飞翔在绿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