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见你的笑 8
现下已是春季,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不知不觉中,草地开始泛出点点新绿,迎春花变得含苞欲放,就连那些橱窗里也是明亮的颜色。那么,你会回来吗?没有人知道,我是多么想看见你的笑。
春风暖阳,相映成趣。
看到这么好的天气,我便想出去溜溜狗,带着它们晒晒太阳。说干就干,我收拾了一下便带着狗狗出去沐浴阳光了。在转了几圈之后,我们便找到了个地方休息,不一会儿,只见狗狗的头猛地抬了起来盯着什么东西,我仰头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支蝴蝶。不得不说,现在是春天并不是十分的暖和,我十分惊异此时便有蝴蝶的出现。这只蝴蝶——金黄色的翅膀上有着些褐色的斑点,阳光落在上面便感觉如同轻纱一般朦胧,还不停的上下拍打甚是好看。只见他落在了草丛里,我玩兴大发,想将它收为囊中之物,于是便轻轻的走过去,可它似乎很是警觉,扑闪着翅膀又向前飞了一点,于是我便更加小心翼翼拾起了一个小盒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上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蝴蝶已被扣住在盒子里乱飞。我把它抓起来拿给狗狗看,可它却毫不理睬。奇怪,它不是很喜欢吗?我感受到手中的振动,出神地想着,这是生命的律动是多么强烈的求生欲望呀,我拗不过这只蝴蝶同时也无法说服自己,最终我打开盒子,它飞走了,狗狗这才回头看着……原来生命才是最美的。
一只蝴蝶可以带来春天的气息。我无权阻止它更无权自私的将它囚禁。放飞它的生命也许才是最好的选择。蝴蝶的生命只有两周左右,我不知道你还剩多少日子,我只是想——能够看见你翩翩起舞,能够看见你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