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 4
你们好,我叫林义人,住在中国四川。说起我的家乡四川,那真是个好地方。乐山大佛、三星堆、西岭雪山是值得一去的风景名胜,这儿也是诗词大家李白、苏东坡的故里。我们四川人生活休闲,特别喜欢热闹,逢年过节那更是不一般!
今天,就让我带着你们领略一番咱们四川人过元宵节吧!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又叫“上元节”,“灯节”,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吃汤圆、看灯会、猜灯谜……
首先,红、黄、绿、蓝,各种颜色的汤圆是最让我惦记的,一咬开软糯糯的皮,哇,浓香四溢,黑芝麻馅、花生馅、玫瑰馅……那些甜滋滋的香味儿立即溢进了心里。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乐陶陶。”元宵节最少不了的就是闹。
晚上,我们可以去看一看那漂亮多彩的灯会:可爱顽皮的熊猫灯,高耸入云的山峰灯,猫捉老鼠的动态灯……各式各样的灯,可爱漂亮、有趣炫酷,真是热闹极了。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要数《三国演义》故事中的“草船借箭”灯了。在一艘艘乘风破浪的大船上,个个头戴铁盔,身披战甲,手拿长矛的蜀国战士立在船头,船上的稻草人身上插满了利箭。五彩的灯光与战士们脸上胜利的笑容交相辉映,仿佛带着我也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过了一场“英雄瘾”!
最吸引小孩的是猜灯谜,猜对了抽奖得礼品,小朋友都想猜对,个个抓耳挠腮,绞尽脑汁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即使猜不对,他们还是很开心。
玩累了,大家可以去品尝美食。吃一碗香喷喷的担担面,来一份撒上黄豆面的三大炮,手上再抓一把麻辣鲜香的烤串,香喷喷的美食下肚立刻让人充满力量。边吃边逛,感觉超爽。
最后,一家人再静静地看看那圆圆的月亮,许下美好的愿望,开心的一天就这样渡过了。
亲爱的外国朋友们,你们觉得咱四川人过元宵节是不是又热闹又有趣呢?欢迎你们到四川做客,期待你们的回信哦!
祝你们万事如意,幸福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