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 7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班上准备举行一次闹元宵的活动。同学们为了给小组争光,准备了大量材料,但心里却是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比赛开始了,先是由我们组回答必答题:元宵节是几月几日,又称什么节?第二小题我是答对了,但第一小题我却因为过度激动,把正月十五说成了一月十五,所以白白失去了一次答题的机会。我们组的成员一个个都像打了败战的士兵,垂头丧气,而其它组的成员,一个个都幸灾乐祸,上蹿下跳。
经过第一轮的比赛,大多数组都得到了一颗星,我这个做组长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在第二轮比赛中来一个“绝地大反击”。第二轮开始了,是抢答题,我心里早已打好了小算盘,决定先抢到回答权再想。只见老师把题目亮了出来:99(打一字)。
因为这个我在奥数上已经学过,所以我将手高举起来,抢到了回答权,一站起来,我便以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讲了起来:“由于99比100少1,所以只要把‘百’上一横去掉,就变成了‘白’!”听着我胸有成竹、头头是道的回答,别的同学都恍然大悟,对我啧啧称赞。接下来一道题是“四个人搬木头。”这下,全班同学可傻了眼,有的赶紧在材料里找答案,有的在那冥思苦想、抓耳挠腮,还有的想不出来,在那儿直拍桌……
正在这时,一个清脆有力的声音惊醒了沉思中的我。“是杰!”只见唐浩珈自信地举起了他的手,一看答案,哇,真的是“杰”呀!我不由得对唐浩珈佩服得五体投地。
比赛结束了,我虽然没有站在辉煌的颁奖台上,但是却因为懂得了更多元宵知识和灯谜而感到十分快乐。我期盼下一个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