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 5
元宵节是春节的又一个高潮,今天正巧是元宵节,想着俗语里:十五十六满街走。那样热闹红火的程度,我也拉着妈妈和妹妹向广场走去。
才走出了小巷,就听见了远处的大街上人声鼎沸,我们更加激动,不由地也加快了脚步,来到大街上,*日里风驰电掣的汽车已经无踪无影,连自行车与电动车也像珍宝一样稀少,只剩下一波又一波的人潮。一波未*,又起一波,真是人山人海啊!一些店铺门前挂起了大红灯笼,都是金边金底儿金盖,还有火红的面,一看就赏心悦目,夜晚 再点起蜡烛,就妙不可言了。在这人潮里,虽然很少卖小玩意儿和零点,但看着这只有元宵才有的壮观场面,也会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兴奋起来。人们都面带笑颜 ,把所有烦恼抛之脑后,在大街上溜一溜,时不是与其它人对视着,让快乐传递起来,让全城同欢。这时,再怎么走也不会烦,不会累。
元宵之夜,我们全家吃着元宵,看着元宵晚会,心里美滋滋的,这么热闹红火的元宵,只有过年时才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