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 10
“天边明月升起,地上灯火辉煌”。说的就是我们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的盛况了。听妈妈说,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为了庆祝新春的延续,大家每年都要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例如:赏花灯、放焰火、吃汤圆……
元宵节晚上,为了赏花灯,我们早早的吃完晚饭,就走出家门,朝新市区广场走去。
已经变得圆圆的月亮早已经挂在灰蒙蒙的天空中,洁白的月光无私的洒在地面上,天气很温暖,走在路上,一点儿也不感到寒冷,是赏花灯的难得的好天气。汽车在公路上来回穿梭,几乎都朝着同一个 地方——市区广场奔驰。
也许是为了安全,广场前的公路只允许客车行驶,全部的人都必须靠两只脚走过这一路段。
我们随着人流走到了广场上,呵呵,这里已经是人的乐园,灯的海洋,各式各样的花灯闪闪烁烁,金碧辉煌,如同一个童话里的城堡。教授花园设计的“龙门”作为最显眼的灯,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赏呢。
在第一个台子上,停着一辆叫“奔腾”的银白色轿车,紧靠在一旁的电脑不失时机的播放着它的广告,也许他们想在这个热闹的日子更好的将它推进千家万户,希望更多更多的人来青睐它。
走着走着,光彩夺目的“千手观音”的造型吸引了我,加上两旁栩栩如生的老鼠,给人一种如入仙境的感觉。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花灯的中心,演员正在演出节目,旁边的“渔船”上的小鱼似乎也被这场演出迷住了,静静地在那里吐着泡泡。
很晚了,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走在路上,我想:生长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时代里,我是不是更应该好好学*,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