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 6
今年的元宵节热闹极了,在学校里我们到各个班级去猜灯谜,领奖品,玩得不亦乐乎。但最令我难忘的却是放学后,爸爸妈妈带我到浦东图书馆参加的闹元宵活动。
一放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浦东图书馆。大厅里挂满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花灯,那里的活动丰富极了,有猜灯迷,有写福字,有画元宵,还有做花灯……
我一眼就看中了“贴五官”和“七巧板”这两个游戏。贴五官的游戏规则很简单,墙上有一个大狗的脸部头像。活动参与者先蒙上眼,然后原地旋转一圈,再把狗的眼睛鼻子和耳朵贴在相应的位置,贴的准确的人可以获得一张抽奖券。在排队的时候,我暗暗观察与我身高相仿的小朋友摆放时的角度,高度和方位。轮到我了,我心里默念刚才记下的角度。稳步向前走,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摆放。当我脱下眼罩的时候,兴奋极了,因为我贴的位置和图片几乎重合,我幸运的拿到了管理员给我的一张抽奖券。兴奋不已的我又参加了第二个游戏——七巧板。这个游戏颇有些难度,需要参与者在三分钟之内用七块板拼出指定的图案。于是我们三个人决定合力完成。我们拿到的指定图案是一把锤子,一开始我们像没头的苍蝇东拼西凑。突然,妈妈灵机一动找到了一个突破点,她用两块最大的三角形拼出了锤子的头,我们再用零散的小块拼出了锤子的柄。最终我们成功了,又拿到了一张抽奖券。我们拿着抽奖券,兴致勃勃的去抽奖。抽完奖我又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猜灯谜,看皮影戏,做中国结……我们从六点直玩到了九点,要不是活动结束了,我还不肯回去呢。
今年的元宵节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怪不得人们常说“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