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9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许多本领……可是除了让我最头疼的做饭。
就在这个暑假,当看见和我同龄的孩子为家人做饭的时候,我却不会,我万般无奈,也有一点失落。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做饭这一门本领。
双休日的一天,只有我和姥姥在家,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姥姥说:“今天我来教你做饭。”我顿了顿,便硬着头皮答应了。
开始做饭了,今天我们要做的是米饭。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心想:不就是个米饭吗,我还搞不定它。姥姥先做一个示范,要我照做。我先把蒸锅刷净,倒上水,开始烧水。然后再把米放进盆里一遍一遍淘干净,再将足够的米和清水倒入盆中,再将盆放入蒸锅中,盖好锅盖, 过了50分钟,米饭的香味扑鼻而来,一定是饭熟了。打开锅盖,我看到白花花的米饭,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吹了吹,夹进嘴里,真香啊,原来米饭这么好做……接下来要我做了。
我先按步骤将另一个蒸锅刷干净,倒完水,开始烧水。再是淘米,我刚淘到第三次的时候,一不留神把米全倒出来了。算了,重新来吧。我小心翼翼的做完了这个步骤,长出了一口气。我把清水倒进盆里,把盆再放进蒸锅里,盖好锅盖,过了40多分钟,我迫不及待的关了火,打开锅盖,我顿时目瞪口呆,惊声叫道:“我的妈呀,怎么变稀粥啦。”姥姥闻声走来,看见锅里的“米饭”笑着说:“肯定是你水倒得太多了。”
过了几次,我终于学会了做米饭。如今我已经可以轻松地为家人做饭了。过程中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要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