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6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许多本领,可是有一样——不会做饭。老妈整天对我说,“你呀,都长这么大了,还不会做饭,将来怎么办?”我总是不耐烦地说:“明天,明天我就学会了!”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始终不会做饭,直到有一次……
那天,我一个人在家,眼看到了中午,谁都没有回来,对了,老妈不是一直说我不会做饭吗?咳,我让老妈看看,我到底会不会做。我不由地想起了那次在小姨家,没做好,最后还是小姨帮了忙……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害怕起来,不过,为了证明我已经长大了,我便鼓起勇气,走向厨房……该怎么办呢?我对这厨房干瞪眼。我打电话请教爸爸之后,赶紧把步骤记在纸上,看着这一大长串的事,我心里直哆嗦,还好有上次的一丁点经验,对着纸条,我先把锅放在煤气灶上,开火,等锅里没水后,便小心翼翼地把油倒进锅里。呀,糟了,做什么菜?手忙脚乱,竟忘了关键的事,对了,老妈不是说吃西葫芦吗?我找来西葫芦切好,准备到进锅里,可是我犯了难:以前看着妈妈做饭,只要妈妈一把菜放进锅里,我就会把耳朵堵住,那声音可有点大!正在我犹豫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以为我找到救星了,谁知爸爸不但不帮忙,竟然说我胆子小。为了证实我有能力,我这回“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菜刀,左手帮右手把菜推到刀子上,走到离锅前几十厘米的地方,身子往前倾,把菜迅速到进了锅里,与此同时,锅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我赶紧收回胳膊,生怕油点儿溅到我的手上,可手是没有溅着,我心爱的衣服却成了却当了“替罪羊”。此时此刻,我也顾不上我的衣服了,拿起铲子,把西葫芦来回翻炒,出锅前,放了一点酱油、盐,便盛进了盘子里。
虽说,这次味道并不怎么样,但是,是我自己干的,父母夸奖了我,这比什么都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