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8
今天是周末,妈妈上班去了,爸爸也出去了。哥哥去找他同学玩去了,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先泡上米,洗净双手,测量一下有多少米。刚好一截手指头。过了一会儿,我就开始焖米饭了。
我先打破几个鸡蛋,弄在小碗里,搅拌。搅拌玩后,我就开始切西红柿。我把西红柿切完后,和鸡蛋一并放入锅中。打开火后,我就开始炒了。
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和米饭勉强通过,不过真是太开心啦!下次我一定会做的更好的!
今天,我爸爸教我煮饭,因为我想给爸爸妈妈做饭。首先,我爸爸给我做了一遍,先把电饭锅洗干净,然后把适量的水放进去…
饭煮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电饭锅打开一看,“我的天呀!"我说,”“电饭锅底下的米饭怎么会变得又硬又黄呢?”爸爸走过来说:“因为电饭锅有一些问题,所以你和我做的饭又硬又黄。”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想以后成为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就要先从日常小事做起。所以今天,我要亲自下厨做饭,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呢!
我把米倒进电饭煲里,妈妈把洗好的红薯切成块状,也倒入锅中,再倒上刚好没过米和红薯的开水,然后我合上电饭锅盖子,按下开关,做饭的工作就完成了!
饭菜上桌了,吃着自己做的香喷喷的饭菜,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
中午十一点多的时候妈妈打来电话说:“先把饭煮好吧!”于是我连忙开始煮饭。要知道今天可是我当家。
我今天才知道煮饭跟做家务是多么的累!我想我学会了煮饭和做家务就能帮妈妈减轻负担,*常多帮帮妈妈,妈妈就不会那么的累了!
暑假里,我学会了煮饭。至于为什么呢?还有一段经过,有兴趣往下看!
其实煮饭也不怎么难 ,只要你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