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4
今天,我学会了做饭。说做饭简单吧,它其实不怎么简单,说它难吧,它又不怎么难。大家想知道我是怎么学会做饭的吗?现在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吧!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妈妈买了几块大豆腐。我问:“妈妈,您为什么要买豆腐呢?”“别问了,回到家你就知道了。”妈妈回答说。
刚回到家,妈妈就开始切起豆腐来。豆腐被妈妈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原来妈妈是要做“麻婆豆腐”呀!我心想:这也没什么难的吧,不就是把豆腐切成比原来小的块儿嘛!于是,我抢过刀,学着妈妈的样,切起豆腐来。没想到,才切了几块儿,块块豆腐都碎了。还不小心把手拉了一条口子。“这把破刀!”我嘟囔道,“把我的手拉了一条大口子!”就说着,眼泪一下子就从我的眼睛里涌出来,胭脂似的血也渐渐流出。“好疼啊!”我大叫道。“哎!谁让你这么着急?”妈妈说,“应该慢慢来。”说着,妈妈让我把剩下的这些豆腐切完。这回,我仔细的切着,没有再发生什么“事故”。接着,妈妈又让我把菜切了。然后,妈妈让我把菜和豆腐放到一个锅里,开了大火。再放点儿花椒,放点儿肉,放点鸡精和盐。最后,妈妈让我把切好的香菜撒到煮好了的豆腐上。嗯!这么一道香喷喷的“麻婆豆腐”就诞生了!
之后,妈妈还教了我应该怎样把菜搭配好,让它不但营养丰富,吃起来还好吃。总之,这些关于做饭的知识,妈妈全都教给了我。
其实,我觉得学会做饭这招儿还挺好的。有一次,妈妈不在家,爸爸也去加班了。中午,我想吃点儿东西,可是冰箱里也没有什么可吃的了。是去买点儿?还是怎么着?忽然,我心里有了主意,可以自己做呀!于是,我就自己做了道“西红柿炒鸡蛋”。吃起来,还挺好吃的呢!
我觉得做饭这招在生活中很实用。比如家里没人,你想吃饭,怎么办?会做饭的人就会自己做饭,就不会找不着吃的东西了。所以,大家也可以学一学哟!
好了!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我是怎么“学*”做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