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十二岁的大孩子了,可在妈妈眼中我还是个撒不开手的小孩。
暑假的一天,爸爸出差了,妈妈很晚才能下班,我的肚子早就饿了。何不趁机自己动手做一顿饭菜,让妈妈改变对我的看法呢?对,机不可失。打好了算盘,我就行动起来了。我先从米袋里取出两碗大米,放进电饭煲里,加上水,插上插座,饭就没问题了。做什么菜呢?*时妈妈炒鸡蛋时我看得最真切,对,就做这道菜。我找来一个碗和三个鸡蛋,拿起一个鸡蛋对着碗沿轻轻一磕,鸡蛋就出现了一道缝,我顺着缝把鸡蛋倒进碗里,用筷子搅拌起来,不一会儿,我的手就发酸了,但我还是把鸡蛋搅拌得很均匀。接着,我又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已经烧开了油的锅里,鸡蛋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张饼,我连忙用锅铲把鸡蛋翻了一下。鸡蛋快出锅时,我又放了一点葱花。这时,我才发现我没拿盘子,把盘子拿来时,鸡蛋已经糊了一点,我赶快把鸡蛋盛了起来。
我正快乐的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妈妈回来了。我告诉她这一切后,她半醒半疑地老来到桌前坐下,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鸡蛋,细细地咀嚼着,过了好半天才说:“行啊,什么时候学的?”我调皮的说:“*时悄悄学的呗!”妈妈高兴的望着我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这顿饭我吃的特别香,因为这是我辛苦劳动的成果。没想到做一顿饭都这么累,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做饭,那该有多辛苦啊!以后我一定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还会帮爸爸妈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