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的乐趣作文
有人说自己不会画画。是的,我也不能,不能照着实物画下它真实的影像。但是,我也可以画画,用我手中生活的笔画出随意的画。
那天我发现了一个随意的五边形,我惊讶于它怎地如此精确地表现了我的性格,如此真实地透出我生活的气息。这短短的一条边,正像我的学生时代,短暂有力,充满活力。在这条线段上我看到了那些已经过去的奋斗的日子,和即将到来的努力的日子,也看到了青春的快乐和苦痛!
再看这条边,一样是不长的一条,上面写满了谨慎和意气风发,这是我未来的蓝图,是我正在打拼天下。在这里我看到了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艰苦的奋斗。
这是一条坚定的长线,稳如泰山,坚如磐石。这大概是我对社会的贡献,和我所创下的丰功伟业了吧!这里,一个冷静而温和的人在向我微笑。
这又是一条什么线?它散发着快乐的气息和金色的光辉。我仿佛看到一位老人,笑着坐在椅子里,品尝着拜伦的诗的佳肴,沉醉在舒伯特乐曲的佳酿之中,享受着那份安逸。这是我的暮年生活了吧。
最后这一笔,折向终点---不,那是另一个起点。生命逝去了,但生命的价值却依然存在,它又回到宇宙的大生命中去了……
我的画笔掌握在我手中,画出随意,画出生活的谱线,让我用一生去谱一支动人的歌。
试试看,用你手中的画笔,用你的努力和热情,也涂出一片天地来。
2.画画的乐趣
时间好似流水,光阴飞速的流去,转眼我从小时侯俏皮、捣蛋的我,变成了懂事、体贴的大女孩,但是,永远不改变的是我的烦恼和压力,我是一个满脑子只会做一些无聊的遐想的女孩,只有让我自由放飞自己的想象,这样才可以让我解除烦恼,因此,我爱上了画画,我要把我想得记得全都画出来,放飞我的想象,纷飞我的画笔。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这个满脑子胡思乱想的女孩自由的舞动一下自己的想象力,只有这样才可以满足我的心想、抛开我的烦恼,画的不好没关系但是我总可以从画画里面得到乐趣、悲伤、和许多口味的心情。
随着时间的变化,随着我对画画的恋恋不忘,我最终打下了能去参加画笔竞赛的水*,每年艺术节,都会搞一个画笔竞赛,老师总叫我设计画纸,我还和另外几个同学组合参赛完成作品,最后还拿到了优秀奖。
画画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无私贡献给我快乐,虽然我时常刻得它生疼生疼的,虽然我总是在它身上涂涂抹抹,虽然我总是把它弄得脏兮兮的,但是我们也总是形影不离,上学的时候我带着它,下课的时候我捧着它,放学的时候我摸着它……
但是没有不完的朋友,有一次,当我再次打开我的画册,却发现已经用完了,我顿时眼眶湿润了,回忆着我和这个朋友以前的美好时光,可能以后再也不可能让这个最好的朋友给我快乐。妈妈见我哭了,马上出门给我买了一本更高贵更使用更漂亮的画册,我又交了一个朋友,但是我也时常去看望以前那形影不离的老朋友,也许也会在多交好几个新朋友,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友谊永远都不会散。
画画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希望所有喜爱画画的朋友们能好好珍惜这个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