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谁?你看,她个子不高不矮,身子瘦瘦的,皮肤白白的。圆圆的脑袋上扎着一对羊角辫。秀秀气气的脸蛋上,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张扁扁的嘴巴像小鸭嘴,嘴里有二排又白又齐的牙齿。身上穿着五颜六色的童服,脖子上系着一条红领巾。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文荪琳。
文荪琳可关心我了。记得上学的第一天,晴空万里。在上音乐课前,我们下楼去升旗。大家直奔楼梯,挤成一堆,挤呀挤,啊!不好了!我摔倒了,摔疼了腿。我只好坐在楼梯上“哇哇”直叫。
正在这时,我的好朋友文荪琳出现了,她奋不顾身地跑过来,亲切地对我说:“你没事吧?”
我难过的说:“我在下楼的时候摔了一跤,这可疼死我了!”
文荪琳着急地问:“那你现在还疼吗?”
我哭着说:“当然疼了!”
听我说完,文荪琳立刻伸出双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伤口,在她的帮助下,我勉强地站了起来,对她说:“我们两个一起去操场升旗吧?
文荪琳就扶我,一瘸一拐的去升旗。我感激的对文荪琳说:“文荪琳,你对我真好,谢谢你今天对我的帮助。文荪琳高兴地说:“你没事就好,是朋友就应该相互帮助,你说对吗?”我高兴地点了点头文荪琳呀文荪琳,你对我这么关爱,你真是我的好朋友啊!希望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好吗?
我的同桌董开旋长得可真有趣,扁扁的脑袋,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塌鼻子下面,那个大嘴巴紧紧闭着,还有那一绺乌黑的头发,令人发笑地翘在前额。我第一天和他坐在一起就喜欢上他了。)
我的同桌好胜心可强了。前些天语文测验,我得了98分,他呢?97分。就这么一分之差,他就不高兴了,嘟着嘴把我的考卷拿过去,瞪大眼睛,仔细地看着……我正纳闷,他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地大笑起来,对我一眨眼睛,跑到中队长那儿,连拖带拉地把中队长“请”来,用手点着考卷上的一个字,得意洋洋地对中队长说:“看,这‘白玉很珍贵’的‘玉’字,顾宇写成‘王’了!”中队长细细一看,就指着董开旋的脑袋说:“瞎嚷嚷什么?哪儿有错误?”董开旋瞪了中队长一眼,自以为是地拿过考卷,读了起来:“‘白玉很珍贵’……咦?刚才‘玉’字不对,现在怎么又对了?”他直摸脑袋,刚才那股高兴劲儿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见他那可怜的样子,马上拉住他的手说:“不要紧,下次考好点。要考得好,不是靠找别人的差错,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呀!”他看着我,心悦诚服地直点头。
我的这位同桌还有点糊涂——乱赶时髦。这天早上,他脸上擦了香水,吹过风的头发上还擦了油,神气活现地来到教室。站在讲台边上的王老师闻到了他身上的香味,就叫他过去。董开旋一挺胸,自以为很美,得意洋洋地快步走到老师面前。王老师故意问他:“董开旋,你身上怎么这么香啊?”他以为老师要表扬他,更加神气活现地把头一抬,大声说:“我嘛,擦了点香水,抹了点发油!”老师看着他,又好气又好笑,对他说:“董开旋,擦香水抹发油可不是真正的美呀!想想,怎样才算美,明天我们一块儿讨论讨论。”董开旋像才睡醒的小猫似地揉了揉鼻子,一下子溜到了座位上,直抓自己的头发,好像这样能把发油、香水抓掉似的。
我的这位同桌还挺爱打人玩。我才和他坐了两星期,就被他打了十来次。王老师知道了,就把我俩找去,严肃地问他:“董开旋,你再打顾宇怎么办?”董开旋眨了眨眼睛,脱口而出:“那好办,就叫他打还我三下呗!”话是这么说,可不出三天,他又犯老毛病了。
自修课上,他很快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就学着电视《武松》中的武松,大喝一声,用手使劲儿朝我腿上“捶”了一下,我痛得哇哇直叫。他慌了,一吐舌头,忙说:“对不起呀,我尊敬的好顾宇。”还一个劲地给我揉腿。看着他这副样子,我的气消了,立刻说:“不要紧,不要紧。”
可董开旋还是很过意不去,傻乎乎地说:“你打还我吧!”我才不打呢!他趁我不注意,猛然抓住我的手,用我的手狠狠打了一个他自己的腿。“哎哟!”他叫了一声,马上又笑了,他大概认为已经“惩罚”过自己了。看着他那知错就改的傻样子,我也忍不住想笑。
我的同桌董开旋,既调皮又可爱,还挺傻。他傻得有趣,谁见了都会喜欢他,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