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介绍游戏规则师:天黑了,小鱼在池塘里慢慢睡着了。(蹲下装睡觉状)师:第二天天亮了,小鱼又在池塘里快乐地游来游去。(边游边念歌谣)(助班老师拉成圆圈装成的渔网突然进入池塘)师:渔网来了,小鱼们快逃呀!游戏一遍,讲评……
(2)游戏递进师:刚才是老师们做渔网的,现在有哪两个小朋友想做渔网的呀!师:好了,现在先请渔网到池塘外等待,等一会在到池塘里抓小鱼。小鱼们在池塘里快乐地游……我看看哪条小鱼游得最漂亮。(边游边念歌谣)助班老师在一旁提醒做渔网的小朋友到池塘里去抓小朋友游戏第二遍,讲评……(提醒小鱼,渔网没有来的时候可以不用跑。可以朝四处逃散,不要往一个方向跑。)师:老师增加一点游戏难度了哦,现在老师要请四个小朋友来做两张渔网,所以小鱼们要小心了哦!注意不要跑出池塘,不然也算是被渔网捉到!游戏第三遍,讲评……
(3)游戏结束师:小鱼们在池塘里游了这么久,一定很饿很累了吧!我们现在排队就**室去洗手、喝水、吃饭。全体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