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就像一块磁铁,紧紧地吸引着我,让我寸步都离不开它,我从小就爱读书,特别是参加彭老师举办的“读书兴趣小组”后,我就更喜爱读书了。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每天都会缠着妈妈给我读10分或20分钟的故事书,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拼音版的故事书,我那时有很多字都不认识,所以只能拼音拼,50多个字的文章都要读六,七分钟呢!虽然很费力,但我读完一个故事后也会高兴地笑起来,因为我的不懈努力已经化成了朵朵鲜花,动情地开放,在我上二、三年级时,读书就不那么困难了,三,四分钟就能读完一600字左右的文章。
读书时,我可以体会到书中主人公的酸甜苦辣,比如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会为善良的小女孩感到难过;读《长发公主》,我会为公主能逃脱巫婆的房子而感到兴奋;读《西游记》,我会被孙悟空那种勇敢顽强,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所感动……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下着鹅毛大雪,我做完作业后已经九点半了,又冷又困,突然想到今天还没有读书,我赶紧去洗手间洗洗脸提提神,然后便去读《根鸟》这本书,没多久,我仿佛跟着根鸟来到美丽的大峡谷,躺在松软的草地上,闻着百合花的清香……忽然,我觉得后面有人拍了我一下,转身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说:“该去睡觉了!”“再看一会儿!”我毫不犹豫地说。一会儿,妈妈又来催我了:“天太晚了,你必须睡觉了!”从妈妈斩钉截铁的口气中,我知道已经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了,就只好乖乖地去睡觉了。
读书使我聪明,读书使我快乐!我要永远和书做朋友——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