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10
各位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六年一班的刘逢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
我借了好多好多的书,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百科全书》,《漫画派对》,《小学生作文精选》等。各种不同种类的书。它们教会了我很多。
我爱读书,每当我拿着一本新书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栩栩如生,会说话的美妙的东西进入了我的生活。在书中,我和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畅游海底两万里;和弗格森博士乘热气球横跨非洲探险,度过气球上的五星期;跟福克绅士历尽艰辛,八十天环游地球。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落泪,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拍手欢呼。我也为勇敢的剑鱼为保护自己的兄弟姐妹和大鲨鱼同归于尽的故事情节而感动得泪流满面。《小学生作文精选》使我像一只蜜蜂一样吮吸着里面的花蜜——好词,好句,好段。让我在写作文的时候运用它们。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当我读书不求甚解,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同学们,爱读书吧!书籍是我们获取知识最直接的源泉,书籍是记载文明的最简单的载体。那一个个文字,好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那一个个标点,就好像是一个个游动着的精灵。同学们,和我一起热爱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快乐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
为什么我的眼中满是泪水?因为我爱读书爱得深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