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3
虽然父亲节已经过去,还是想写点什么东西,这不是矫情,是一个女儿对爸爸说的最想说的话。
转眼间我已经过完了19岁的生日,时间的脚步真的特别的快,岁月无情的侵蚀着爸爸的容颜,这几年他鬓角的白发愈发的明显了。印象中,我们相处的时间很少,爸爸常年在外,逢年过节才会回家。爸爸不善言辞,*常的交流都是通过电话简单寒暄几句。在家时,偶尔会生气想要狠狠教育我一顿,但即使这样,爸爸也只是嘴上吓唬过我但从来没有真的出手打过我。
能够成为爸爸妈妈的女儿,我很幸运。出生那会,因为一场意外,我变成为了累赘,在所有人都劝说他们放弃我的时候,他们却从来没想过要放弃我,再苦再累也要把我救下来。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我活了下来,然而这只是开始。后来的我体弱多病,一动不动就高烧不退,洗澡都会七层脱皮,生病高烧说来就来,跑医院就跟跑亲戚一样频繁,那会交通并不发达,家庭经济条件也不允许,他们背着我到处找医生看病,没有钱就去借。记忆中,上小学那会,妈妈因为要照顾我没办法工作,家里所有的负担都落在了爸爸身上,所以他常年在外打工,即使这样爸爸也坚持逢年过节过节的时候回来陪伴我们。
小时候总是听到许多的风言风语,在长大之后才知道,原来我跟爸爸没有血缘关系,但是爸爸对我的爱不亚于亲生的女儿,对我的照顾都超过对哥哥的照顾。为了不让我受委屈,爸爸妈妈一直没告诉我,他们自己默默的背负了各种闲言碎语。他们把全部的青春都给了我,没有他们的爱,就没有我的成长。
也许因为常年分居两地的缘故,爸爸妈妈的感情也渐渐疏远了。妈妈是个爱憎分明的女子,*些年常常妈妈闹着说没人陪她说话,后来我打电话给爸爸,他说你妈妈就是那个样子,一天到晚哪那么多话…沉默一会,他又说过阵子,我回去看看她。我知道爸爸是不想让我担心,为了孩子的成长,他们很久都不在彼此身边,少了太多太多的陪伴。曾今的我完全理解不了他们对爱情的感受,听到这里,我莫名的想哭,我想对父母那个来说,一通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一谈家长里短才是爱情最本真的模样吧。
到这个点已经过了父亲节了,但是这份爱与亲情绝对不会有时限,如果有那就是永远。昨天看到很多人发说说晒父爱‘炫父’,很是感慨,我想天下父母一样的心,都是真真切切的爱孩子。于此我想,天下的孩子在心中其实也都有一个呼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