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丛中,蜜蜂正在飞来飞去忙着采蜜。
一会儿,飞来了一只苍蝇。苍蝇看到蜜蜂就说:“你好蜜蜂,我是一只苍蝇。我就是想问你一件事。好吗?”蜜蜂说:“问吧,什么事?”苍蝇就问道:“蜜蜂,为什么人类那么喜欢你,而不喜欢我?你看,我和你一样也有翅膀,飞起来也会嗡嗡的叫。可人类就是喜欢你不喜欢我。见到我们就想打死我们。”蜜蜂答到:“因为我辛辛苦苦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是在采集花蜜,我给人类带来的是甜蜜,带来的是美好,所以我们受到了人类的夸奖。而你呢,只会在肮脏的地方飞来飞去,浑身粘满细菌,你太脏太臭,你会给人类带去疾病,带去灾难。所以人类不喜欢你,见道你们就要消灭你们。你听懂了吗?”
苍蝇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自言自语地说:“哦……,原来是这样。”从此以后,这只苍蝇再也不给人类做坏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