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四:忘记带钥匙的狗
一个开门营业的屠夫见一条狗走进铺子里来,很生气,他把那条狗轰走了。可是,不久那条狗又回来了。
于是,屠夫走到那条狗跟前,发现狗的嘴里衔着一个便条。他取下便条,只见上面写着:“我要买十二支香肠和一条羊腿。狗的嘴里有钱。”
屠夫向狗嘴里看了看,哇!还真的有一张十美元的票子呢。他把钱拿出来,把香肠和羊腿放进一个袋子里,然后让狗叼住袋子。屠夫感觉到这件事很新鲜,又恰好到了下班的时间,他就决定关上店门,在后边跟踪那条狗。
屠夫尾随着那条狗出发了。狗沿着大街走着,不一会儿来到一个岔道口,它放下袋子,跳起来,按了一下路边的按钮,然后叼起袋子,耐心地等信号灯亮起来。信号灯亮了,那条狗走过道口去。屠夫一直紧跟在狗的身后,好奇地观察着这一切。
不久,那条狗来到了一个公共汽车站,它竟然去看了看时刻表。这一来,屠夫着实吃惊不小。那条狗查看了时刻表之后,就在一个座位上坐了下来。一辆汽车开过来了,它走到车前边去看了看车次,然后又回身坐在座位上。
又开来了一辆汽车,那条狗照样去看了看车次,这次它上车去了。屠夫也跟着它上了那辆车。同狗比肩坐着,这时候的屠夫真有说不出的惊讶,甚至有些恐惧感。
汽车穿过城市,来到了郊区。一路上那条狗不停地看外边的景物。当汽车即将到达大教堂时,狗从容不迫地站起来,向车门走过去。它用两条后腿站着,用前爪按了按要求停车的按钮,它下车了,嘴里仍然衔着它买的东西。
狗和屠夫一前一后地在路上走着,后来那条狗拐进了一座宅院。它走过甬道,把买来的东西放在台阶上。屠夫站在一旁,看它怎样开门。只见狗沿甬道回折几步,然后快速助跑,用自己的身体去撞房门。如此重复了几次,屋子里没有人回应。那条狗就越过一堵窄墙,绕过花园,来到了一扇窗户下边。它用头碰了几下窗户,随后返回来,在房门口等着。
屠夫在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一切的时候,一个大个子男人打开了房门。他一出来就对那条狗又是拳打又是脚踢,嘴里还不停地骂它。屠夫忍不住跑过去大声制止他:“我的老天!你这是干什么呢?这是条多么聪明的狗啊!我敢担保,它一定能上电视的!”听到有人这样大呼小叫地夸那条狗,那个大个子更加气愤地说:“它聪明个屁!这是一周来这条蠢货第二次忘记带钥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