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是一个从杨红樱手中诞生的孩子。他姓马,天生爱跳,顾名思义叫马小跳,他爸爸马天跳是玩具公司的员工,但因为模仿马小跳的模样做出的跳跳娃玩具在市场上很火,从而让他成为了玩具公司的新老板。
最让我发笑的一章是———马天笑有一肚子的鬼故事,但因为马小跳有点害怕,于是马天笑着说:“我是鬼胆大,你是胆小鬼,胆小鬼不配听鬼故事,回房睡觉去。”马小跳很想看这个鬼胆大遇到鬼是什么表情,于是他用毯子做了一个“鬼”,他驾驶“鬼”向爸妈的房间奔去,他一进门就把灯给关了,然后“飘”到他们面前,结果他们被吓得魂飞魄散,最终还是妈妈挺身而出保护爸爸。但因为说话的原因,被识破了,马小跳这下可惨了??
马小跳也是个善良的孩子,这一章就反映出了他的善良。那天河马大叔请他们一家吃羊肉,到了山中的餐馆,他们选了一只小黑羊,小黑羊被套上“6”号牌,欢快地叫了两声,之后又被放出来和马小跳一起玩,马小跳给他吃巧克力,它又欢快地叫了两声。这时一个大汉来了问“6号桌点杀的羊在哪?”马小跳知道他是来杀小黑羊的,不想小黑羊就此送命,就带小黑羊向山里逃去,希望小黑羊别再被抓住,于是狠心地向它砸石子,马小跳当即就哭了。这时,小羊已经走远了从后面追赶而来的大汉将这一切都告诉了河马大叔他们,他们来找马小跳了,马小跳故意躲到石头后面不出来,让他们着急。过了会,马小跳问“大叔,以后还吃不吃点杀的动物了?”“不吃了!”大叔连忙回答。这时,马小跳才站出来,说了句很有哲理的话——“世上最凶残的动物不是狮子也不是老虎,而是人类。”
相信这本饱含父子亲情的书,一定深受广大父亲与儿子的喜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