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4
今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之漂亮女孩夏林果》这本书,感触很大。它是我国现代女作家杨红樱之作,描绘了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男孩——————马小跳,并讲诉了他的有趣经历。在这本书中,还描绘了会跳芭蕾的漂亮女生夏林果,“企鹅”唐飞,“河马”张达,“猿猴”毛超,同桌冤家路曼曼,每个人物各具特色,多姿多彩。
在老师眼中,马小跳是一个十足的淘气包,一个无可救药的孩子,但他更是一个敢作敢当、善良、聪明的孩子,在他的世界里,有很多有趣的经历。最重要的是他拥有一颗大家都向往的童心,能专心面对每一件事,而且童心洋溢。
在《漂亮女孩夏林果》中,马小跳和夏林果、唐飞、张达、毛超一起去春游。他们刚到春游地点就看见一只红鸽,放下东西就去追,一直追到瀑布前。他们看见成千盈百的红鸽齐飞的壮观场面。就在这时,暴风雨来临了。大家飞快地跑着,夏林果不小心摔了一跤,脚扭了一下,爬不起来了。大家依旧飞快地跑,只有马小跳一人去把她扶起,并背她奔向帐篷,夏林果表扬他。从那以后,马小跳变成了一个好孩子,不断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表扬,他感到很温暖。
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也有不少像马小跳这样的孩子,他们同样需要同学的关心,老师的关注,他们一样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