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书笔记3
俗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们在读书的时候也应该多读几遍,这样才能领悟到到书中所讲的道理,感受到作者想表达的心情。我记得我读过一本名为《淘气包马小跳》的书,书中讲了淘气包马小跳的暑假经历,虽然大部分的故事我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其中一个拯救黑熊的故事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马小跳到爷爷奶奶家过暑假。在和伙伴们玩捉迷藏的过程中发现其中一个伙伴家还有一座破旧的房子,而这个小伙伴的爸爸妈妈和另一个人在捆绑一团黑的东西,可具体是什么却看不清楚,马小跳便从口袋里拿出了望远镜来看,才发现这团东西原来是一头大黑熊,具有法律观念的马小跳连忙报了警,警察来了之后马小跳才知道这家人十年来都以抽取黑熊的胆汁来卖钱。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马小跳的壮举拍手叫好,同时也为那些以黑熊胆汁牟利的人感到可耻。动物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应该尽全力去保护它们,不让它们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我们能做的只有爱护这些动物,让它们在我们的关注下成长,在我们的关怀下繁衍生息,而不是让它们在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永远消失。所以请大家保护好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让它们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大家都这样做了,我想那些动物们一定会感谢所有的人给予它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