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是的,成功是谦逊的果实。成功来自谦逊。
古人说的好:“谦受益,满招损”我们的的人生不也一样。记得小时候,自己是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所以考了高分就去讲,不料得到的却是:“你真高傲啊!”我不懂,所以就去问爸爸。爸爸解释完对我说:“*古时候有个大诗人叫苏轼,他小时候在门前贴了一幅这样的对联,“读遍天下书,识遍天下字。”有位老人看到了就拿了一本书去问他问题,不料他却一字不识。于是,老人走了。苏轼感到很内疚,忙跑到门前去添了两个字,“发愤读遍天下书,努力识遍天下字。”后来他就以谦逊对待每一件事,最后,他成了大诗人。”我听完这个故事后连连点头,对爸爸说:“我再也不能这样了。”
从此以后,我便也以苏轼这样的态度对待每件事,每个人。终于,自己赢得了很多东西,我为此感到高兴,但又忍下对自己说:“虚心的人十有九成,自满的人十有九空。”我相信自己还可以成功。啊!真是老人不负有心人,我又赢得了成功,再次站在讲台上。一点一点的成功变成了大成功,就似一点一点的沙子积成了沙漠。在五年级时我终于站在大众的上方演讲,我终于成为了老师的小助手,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但马上从沾沾自喜中,脱离了。因为我不希望我的辛辛苦苦的汗水毁于一旦,所以,又默默对自己说:“千万不能沾沾自喜,千万要再次继续,再次保持。”因为老师父母都说过:“虚心竹又低头叶,傲骨梅骨仰面花。”这句话虽然是三年的一句话,但是他对我来说却是引导我走向成功道路的扬帆,是我的心灵深处的一种美。我懂得谦逊,我也试着去接触过他,他对我来说很好接触,但对于别人我却一无所知。因为这个要你永远坚持,永远保持,你的心必须要很坚定。虽然你可以拥有它,但是你却不能一直拥有,除非你的心深处有两个字“坚持。”
到底,我懂得了成功是谦逊的果实。看!成熟的麦穗低着头,成熟的苹果红着脸,它们都在启示我们:”成功是谦逊的果实,成功来自谦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