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讲,明天我们就要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军训,我是既兴奋又担心。
第二天一早,我怀着激动和好奇的心情坐着学校准备的专车踏上了去园山的路,一路上车水马龙,一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园山基地。
我是第一次参加军训想象中应该很好玩的,到后来才知道什么叫苦……
我们睡觉是十四一个房间,吃饭是十二人一桌吃饭基本上都是
靠抢,吃的都是青菜、萝卜、鸡蛋、剩下没炒完的青菜加点水去煮,那就是汤了。训练的时候只要你做的不标准,全班同学就的立尊,
或是站在前面的同学带头立尊。下午总算是轻松了点,干什么呢?是野炊、也就是自己烧火做饭吃,这是要靠集体做的,洗菜的、切菜的、生火的等等,同学们忙了半天才吃上饭,大家争着抢着吃,非常有趣。
第二天我们六点半就的起床边,每个人都懒洋洋的,教官又要我们立尊了,有些同学都说教官太厉害太严格了,一点情面都不讲,都在恨那教官,还给教官起外号呢,还有的同学说太辛苦了,下次打死也不参加了。下午我们去爬山,教官说我们六个班要比赛,比赛开始了,开始我们大家都很卖力的爬着,爬了一段时间后有的同学就慢慢爬不动了,教官就在旁边鼓励我们继续往上爬,其中有个女同学有支气严不能爬的管太快,我们就挽扶着她继续往上爬,这乐于助人靠的就是团体精神,那位女同学感动的流下了热泪。
这次军训虽然吃了点苦,但是这样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考验个人意志,它还让我知道了团体精神是多么的重要!我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