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一步 1
在人生这条单程道上,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前方是鸟语花香还是万丈深渊。假如我们就此停住,就永远无法得知前面是什么,但多走一步,或许就可以取得成功。
在困难中多走一步,或许可以看见成功的曙光。
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曾说:“我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在失去双臂,看似再也无法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时,刘伟在这困难中勇敢地再多走一步,才实现了他用双脚在琴键上弹奏出动人音乐的成功。与此类似的,王宝强正是在寄出一百份个人资料仍不被相中时多走一步,继续用维持生计的钱推销自己,才获得了成功。
在荆棘满布的人生路上,每个人都被困难打击得难以再向前一步,但是,只有经历“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空乏身”我们才有可能实现“鸿鹄之志”。在困难中多走一步吧,成功就在前方。
在合作中多走一步,或许可以收获双赢的果实。
著名音乐家舒伯特在成名前生活困顿不堪,连买创作用的纸的钱也没有。一日,马勒看见舒伯特如此状况,随即用刚买的纸与墨,划上五线谱赠给舒伯特,舒伯特才可以继续创作音乐。而事后马勒曾说他画的最好的作品,就是赠予舒伯特的五线谱。
在合作中多走一步,有时不止让他人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还可能让自己从中获益良多。在如今的社会中,一个人很难成功。假如在合作中多走一步,通向成功的阶梯就会出现在前方。
在竞争中多走一步,或许就能登上成功的顶峰。
著名的科学家特斯拉因为发明了交流电,与支持直流电的爱迪生意见不一,由此开展了“电流大战”。而正是在这场竞争中,特斯拉多走一步,改进了交流电,最终实现了远距离输电,让交流电流入了寻常百姓家。
在竞争日渐激烈的现今社会,每个人都渴望成功,而为了能脱颖而出,在竞争中多走一步显得尤其重要。正如“月球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多走一步的距离不止是几米的长度,而是连接现实与梦想的高度。在竞争中多走一步,才能脱颖而出,鹤立鸡群。
绚烂的彩虹总在暴风雨之后,幸运女神总是眷顾为理想付出辛勤汗水的人,丰硕的果实总是在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结出,在困难、竞争、合作中多走一步,理想的帆船将引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