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演讲稿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的题目是《童心向党》。
每当我们享受科技带来的方便,每当我们仰望*,每一次唱起响亮的**时,爱国之情就在我们心中激荡。回想以前,党奋力抵抗侵略者,拯救千千万万的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付出了汗水,付出了生命;现在,党为了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更是鞠躬尽瘁、殚精竭虑。
可能有些同学会问:“我们只是一些小孩子,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那就错了!我们人小是不错,但是我们人小志不穷!我们可以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呀!有一件事,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中午,由于班长有事不能去检查卫生,于是就让我和几位同学帮忙检查一下。我只身一人来到一年级教学楼检查,不想却看见这样一个情景: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拿着纸飞机玩,当飞机掉在地上时,一不小心被另一个男孩踩到了。小弟弟见飞机坏了,就皱着眉头跑进教室了。这一幕被一旁的一个小妹妹看见了,她小跑着朝纸飞机跑去,将它扔在了旁边的垃圾桶里。我不禁小小的惊讶了一番,走过去问小妹妹:“这又不是你的垃圾,你为什么要把它捡起来扔垃圾桶里呢?”小妹妹眨着大眼睛,天真地说:“因为大地爷爷会脏的。”我有些好笑,但还是耐着性子问:“是谁告诉你的呀?”小妹妹笑着说:"老师说了,让我们不要乱扔垃圾,不然地球会生病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跑走了。一时间我愣住了,是呀!这不就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吗?
环境话题是一个从古至今的老话题,新的时代,老话题上会烙上更多时代的印痕。让我们上下齐心,我相信雾霾天气肯定能有效遏制、城市排污系统也会更加完善优越……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