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五年过去了,我终于发明了可以到达任何年代的时光飞船,刚将时光飞船制造出来,我就坐进机器里,启动机器来到了未来世界。
我兴致勃勃地下了飞船,却看见了怎么也令人想不到的情景:灰灰的天空像一口黑色的大锅笼罩在头顶上,还不断地飘着沙尘;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好像被包围在大火里一样。这时,突然出现了一阵黑烟,我毫无知觉地倒了下去……
再次睁开眼时,我已经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床旁的护士见我醒了,好奇地对我说道:“你怎么不戴氧气罩?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我问道:“那黑烟是怎么回事?”护士回答:“因为21世纪的人破坏环境引起的呀!”我往四周打量了一下,发现医院里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无一例外全部戴着氧气罩,还有不少婴儿因为戴着氧气罩难过,而哭得撕心裂肺的,我禁不住低下了头。
护士给了我一个氧气罩说:“你戴上这个就可以到处走了。”我走出医院,在大街上走着。即使我戴着氧气罩。仍可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化学药品的味道。
我看见一个指路牌,上面写着:美丽鱼湾请往前走100米。
我照着上面说的走了过去,却发现那里是一片裂开的深沟,沟里全是鱼儿们的尸体。我想:也许这里以前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里面有许多快乐生长的水精灵。
当人们知道我是21世纪来的人时,向我投来愤怒的目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一个老大爷指着我的鼻子说:“你们21世纪的人随便把废气排到空气里;生活垃圾、电子垃圾、建筑垃圾随处乱堆乱放,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接流向河流;树木、森林全部被你们砍掉了,害得我们后代人呼吸困难,浑身是病,寿命也大大缩短……”
我羞愧得无地自容,飞跑着准备钻出人群,却不小心和一个人撞了起来。我从梦中猛地惊醒,一摸,头上还真起了一个小包,原来梦中撞到的是柜子。
虽然只是一个梦,但梦中那个指着我鼻子说话的老大爷说的却是我们21世纪的现实。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不要让梦里的一切发生!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在以后的世界里,不再是字典上几个冰冷冷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