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解读电大、走进电大!”
作为一名09级的大一新生,我真的是很幸运的。刚到这里就赶上了校园三十周岁的生日,更令我感到荣幸的是初来乍到的我却能够站在这里品读电大,到这里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无比高兴的同时却也因未能完全了解电大而不能真正地走进电大感到深深的遗憾。
我想,在座的各位有如我一样情况的朋友也不少吧!所以,在此,我真诚地邀请在座的所有朋友陪我一起品读电大!
首先,让我给你们一个我想要品读电大的理由。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就连擦肩而过的路人我也忍不住想要揣摩一下他们的内心世界,何况是将要陪伴我三年给我知识给我方向的电大呢!而且,今年是电大而立之年的生日,我怎么能无一点感慨?
三十岁,真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年龄。经过了幼年的无知、经过了少年的猖狂、经过了青年“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终于在百般地磨砺后,日渐成熟、走向成功。
电大该是属羊的,大我整整一个年轮。刚到这里的我,有些迷茫,不知何去何从。电大十八岁的时候,是否也有过像我这样的处境呢?那么,他是否也如我一样想过要放弃呢?
*日,我发现校园里多了好多西装革履、满面春风的人,看到他们,我也看到了希望。有了向前的动力,电大能在逆境中培养出各种各样的人才,我还有什么理由原则退缩呢?
我是刚来到这里的学生,也许,我还没有足够多的经验去缅怀电大的过去,但我有足够多的勇气去畅想电大的未来。
国家以千年谱写历史,电大只有三十年,三十年不长,但也不短。三十年的历史足够我们去细细品位!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够真正地读懂电大、走进电大,也祝愿电大能够越办越好、前程无量……
最后,我借用美国总统奥巴玛竞选演讲时的一句话,激励自己、也祝愿电大以及在座的所有朋友!
了解电大、走进电大。与电大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