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个地方,有一个梦,那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梦,可是,这个小小的梦不愿意这么早就消失。它想出了一个办法,只要让人类陷入自己的梦,自己创造一个世界,永远不会醒来就好了……
“哇咧!”一个小女孩从床上蹦了起来,她叫蓝紫云,今年12岁,刚才她梦见了一些恐怖的场面:一个被荆棘缠住的女孩伸出了双手,嘴里还念着:“来陪我吧……”紫云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闹钟:“什么嘛,才凌晨两点,继续睡!”说完,又躺下了,闭上了眼,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可是,这却成了她的最后一梦。
“咦……”紫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可是,看到的不是熟悉的房间,而是一条林间小路,自己的衣服也变成了紫色的洋裙。“天啦!这……是怎么回事?”可后来,她却看到了一只兔子蹦来:“你好!”“你……好!”“从现在起,你就叫爱丽丝了!”“爱丽丝?我才不是!我明明是……是……”紫云,不,是爱丽丝惊诧地发现,自己忘了自己叫什么名字!可兔子却笑了笑:“你现在就只要通过所有的门成为爱丽丝,就可以回家啦!”之后,就跑得没影了。爱丽丝不禁有些恐惧:我该怎么办?应该顺着小路走就行了吧!对!爱丽丝顺着小路走了,可她看到,越向前走,泥土就越红,空气中甚至有着一股血腥味。她发现了一个用藤萝与荆棘编成的牢笼,她透过缝隙,却发现里面的人就是那个早上梦见的血淋淋的女孩!女孩也似乎发现了爱丽丝,对她挤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捡起这把剑吧……它会帮你的……”爱丽丝却发现自己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把长剑,上面还有着一个红色原黑桃图案。“喂……”爱丽丝刚想说什么,可女孩却变成了一扇殷红色的大门,把爱丽丝吸了进去。
“啊——”爱丽丝尖叫了一声,可她发现自己到了一个繁华都市里,这里到处都盛开着蓝色的蔷薇花,蓝得空灵,蓝得幽静。手上的长剑却忽然飞了起来,带着她直冲一个宫殿的房间内,剑刺破了玻璃,爱丽丝看见房里有一个水晶棺材,里面躺着一个俊俏的少年,手上拿了一张印着蓝色方块图案的乐谱。少年猛然睁开眼,脸上多了一抹儒雅的微笑:“送给你哦……”乐谱则挪动到了爱丽丝的手里。少年唱起了乐谱上的旋律,音符聚在一起,成了一扇幽蓝色的大门,她则又踏进去,只不过她没有发现自己手上出现了一个小丑的图案,并且愈来愈深。
走过蓝色大门之后,爱丽丝来到了一个奇葩的国度。她的内心目前是:我的天,谁规定人们都要用手穿着鞋、用脚戴手套走路的?女生穿男装也没什么,可让一大群大男人穿着裙子在街上逛是真的会吓出人命来的!爱丽丝看了看手中的乐谱与长剑,无奈地叹了口气。因为她看不懂乐谱,更不会用剑。可乐谱却自己发出了动人的旋律。爱丽丝发现空中出现了五线谱与音符,更吓人的是,自己坐在了最前面的音符上,五线谱的尽头似乎是一个城堡。当她穿过一切阻碍到达终点时,却是来到了一个房间里,房间很暗,一个穿白裙的少女冲了出来:“把你的血给我!”长剑则自己又动了起来,直接刺入白裙少女的心口!少女头上的王冠则戴在了爱丽丝的头上,王冠睥绿色宝石闪出了一道光,紧接着打开了一扇绿色的大门。爱丽丝则颤抖地走了进去,小丑图案从妖媚的紫变成了深邃的黑。
爱丽丝来到了一个小屋,里面是一对双胞胎姐弟。他们微笑地说:“考验通过了哦,女王大人。”之后,两人就变成了一扇金色的大门。爱丽丝想都没想就走了进去,她看见一个玩偶身上布满了裂痕,头上是一个小丑:“啧啧,有人来顶替我的位置了呢。好久没见过具有勇气、荣誉、权位与好奇的人偶了呢。”爱丽丝那双如天空般清澈的蓝眸中,却多了不少贪婪,“那么就由我来取代你吧!”她举起长剑,可小丑却笑道:“不行哦。”话音刚落,小丑图案像毒素一样,遍布了她的全身,所及之处,都开始腐烂。小丑笑了笑,看着地上痛苦不堪的爱丽丝:“果然当你获得一切之后,就失去了纯真,只剩下了贪欲,这就是人类呀。话说,她在另一个世界也活不了吧?”小丑打了一个响指,顿时出现了一幅画面:爱丽丝在人类的世界,也就是蓝紫云,因心脏病突发不幸猝死。
小丑笑了笑:“呐呐,好期待呀,不知道下一个爱丽丝会是谁呢?”边说边看向高远而灰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