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过一天 4
“奶奶……我知道,火柴一灭,您就会不见的,像那温暖的火炉,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一样,就会不见的!”睡梦中,我被一连串声音吵醒。寻声,看见一个小女孩孤独地坐在楼梯旁边哭着。她披着一头金色的长发,红彤彤的小脸,樱桃似的小嘴。我又走前了一步,“这不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吗?”我走到她面前,“天这么冷,快到我家取取暖吧”她擦擦眼泪说:“真的吗?太谢谢了!”
来到我家,我给她穿上一件温暖的衣服,让她到我的床上睡了一觉。等她醒来后,我又带她到楼下吃早饭。“这女孩太可怜了。妈妈,吃完早饭,咱们领她逛逛南京城吧!”“好啊,妈妈给你们当导游。”
我们三人来到了玄武湖。那里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大树,还有游船画舫。妈妈领着我们游玩了玄武湖的每一个角落,边走边介绍着。卖火柴的小女孩听得可认真了。不知不觉,快乐的上午时光就过去了,中午妈妈带着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来到金陵饭店,我们点了许多鸡呀,鸭呀,鹅呀。上菜的时候卖火柴的小女孩看见这么丰盛的菜,高兴极了。感觉像做梦一样流下了眼泪。
“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吃烤鸭吗?”我非常肯定地拽了一大块鸭腿放进它的碗里。卖火柴的小女孩满足地咬了一大口!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