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卖火柴的小女孩 3
人们把小女孩儿抬了起来,虽然小女孩不是他们的孩子,但人们仍觉得惋惜,毕竟一个小生命夭折了,世界上又少了一个天使。
小女孩被抬往一块墓地,手中的燃烧过的火柴梗散落了一地,风一吹,变成了灰烬。人们要把她安葬,让她到天堂里与奶奶相聚。
就在这时,一位医生路过,看到了小女孩儿,皱起了眉头。突然,他飞奔过去,把其他人推开,说:“她还有救!”抱起小女孩儿,向医院奔去。
几个小时后,医生把小女孩儿推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儿醒了,“这是哪啊?”她惶恐着说。
“不要怕,这里是医院,孩子。”那位医生笑了笑,和蔼地说。
“我为什么会在医院?奶奶,奶奶!我看见了奶奶!,我要去找她!我要去找她!”小女孩儿惊慌地下了床,向门口跑去。
“孩子!回来!你现在不能出去,要休息!”医生拉住她。
“你昨天在寒风中差点被冻死啊!你的亲人呢?”医生问道。
小女孩儿听到“亲人”两个字,哭了起来,没有回答医生的话。医生看了看,叹了一口气。
小女孩儿还是从医院里跑了出来,依旧开始吆喝着:“卖火柴啦!……
第二天,医生下班后又在那条街上看到了小女孩儿。他蹲下来,握住她的手,叹了口气,低声哭了起来……
卖火柴的小女孩儿终于与她的奶奶团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