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演讲稿3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钥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你有权打开自己生活中的所有门窗,而没有必要听从任何人对你的指点,仰望天空,总会有一颗星星会照亮属于你自己的道路。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坚持梦想,体验收获》。
“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这是我的座右铭。有些人会说梦想是幻想的、假的,是不切实际的,但我宁愿像《绿山墙里的安妮》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愿意**幻想的女孩,因为梦想不仅可以给予我们对生活的热情与追求,还可以成为我们努力与奋斗的理想和目标。只有明确目标,才会更好的去实现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教授、当白领、当明星,抑或是自己创业当老板。总之,梦想都是人们打心底想实现的目标。有的人梦想远大,有的人梦想现实,但是只要是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就值得为之奋斗。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将要做的,就是为梦想而努力,而拼搏。
如果骄傲没有被现实的大海泠泠拍击,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么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把眼泪装进心里,会开出勇敢的花。最初的梦想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相信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实现梦想的旅程是艰辛的,是坎坷的,但一定得坚持!虽然梦想不一定能实现,但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的过程是快乐的,之后,不仅多了份经历,多了份沧桑,也多了份美丽。结局固然重要,但过程不也很重要吗?有些人的梦想,通过自己而实现,实现了内心的渴望,这才算是到过了天堂。
执着,是一种思维的超脱;执着,是一种理智的胜利;执着,是一种精神的皈依。“心若在,梦就在。”点燃自己的心灵之灯,走向光明,抹去悲伤,放飞梦想,拥抱暖阳,让笑容留在脸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