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 8
一位年约三十多岁的女人坐在梳妆台前,手轻轻抚过头上的银丝。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叹息,道“女儿,妈妈老了,又没记性又多白头发,这可怎么办啊。女儿你过来帮我拔白头发吧?妈妈想去染发,你知不知道呀,今天打麻将那个阿姨说我好多白发,看起来好老。”
数不清这一幕上演了多少次,道不出当时妈妈的语气有多无奈。我知道你并不是过分在意容颜,你只是不想给我丢脸。开家长会前一晚,你总会问,“明天妈妈穿哪套衣服去呢?这套会不会看起来年轻点?头发要不要理一下?我去染个头发吧。”妈,我真的不在乎这些。
妈妈,你害怕我嫌你老会丢我的脸,你害怕我嫌你土不肯和你上街,你害怕我嫌弃你们不能给我非常丰富的物质生活。没关系,这些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可你知道吗?我最不想要的是看到你们为我伤心,难过。时光如流水,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再美的花儿终会凋谢,再美的容颜也会褪色。永恒不变的是一颗爱人的心,就像你爱我。
你给我爱很美。你做饭给我吃,满头大汗的样子最美;看我吃你做的小吃津津有味,你心满意足的样子最美;你拎着一大袋我爱吃的零食,笑着喊我的样子最美;你怕我赶时间来不及吃早餐,急冲冲跑去买早餐的样子最美;我参加文艺表演,你专心致志给我化妆的样子最美;我独自出远门,你站在门口一遍又一遍地叮嘱我照顾自己的样子最美;我奔赴考场,你视线紧紧盯着我离去的身影的样子最美;你看我写的作文,微笑爬上眼角的样子最美;晚上你怕我踢被子,静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偷偷摸我的脸,给我盖被子的样子最美。
亲爱的妈妈呀,请不要为日益增多的白发而烦恼,不要因外在因素而担心。女儿没有只看外在的肤浅,女儿永远也不会嫌弃你。妈妈,我想告诉你,不管你有多老,多丑,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