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_ 3
在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人,而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最喜欢的便是?[照。你的婉约,你的豪迈,你的才华……在我的内心都占有一份特殊的地位。
你满腹才华,然而上帝准是嫉妒你,让你深秀闺中,执孤灯盏酒,发出“悲悲惨惨戚戚”的愁思,忆当年,夫君一句“负箧远游”将你遗忘在闺中深处,苦等多年,却只等到了夫君已亡的悲惨消息,愁字笼罩在你易安的眉头,但你却吟出了一曲欢快的“如梦令”:“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是在你“沉醉不知归路”时的爽朗一笑。
郁秀的灵魂塑造了充满郁秀芬芳的是你;清丽的身子倒映在柔波中,在水中荡漾的是你;独守空闺,暗暗发出愁思的是你;心胸豪迈,一腔热血的是你……
易安,难忘你那“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天真烂漫;难忘你那“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情真意切;难忘你那溪亭日暮之时“惊起一滩鸥鹭 的悠闲惬意;难忘你那悲悲惨惨戚戚……”的凄苦;难忘你……
清照,你随南宋而下,只为忘尽一切能痛苦伤心的事,又怎恐双溪舟儿载不动你那纤纤情思,你苦苦寻觅的幸福又在何方?终于,你还是发出了“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感慨。
噢!清照,你永远是那么的多愁善感,重阳佳节,薄雾弥漫,愁云惨淡,凉意透心,你情丝难寄,以至于万分憔悴,道出了“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诗句。
哦!清照,一代婉约诗人,你的“悲悲惨惨戚戚”有多少人与你产生共鸣,有多少人读此而潸然泪下,又有多少人惊叹你的才华;而你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多少人为此发出感慨,使多少人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又使多少人对你的豪迈一面感到惊奇。
易安,我喜欢你那“寻寻觅觅,冷冷清清,悲悲惨惨戚戚……”的婉约声音使我有感而发,更喜欢你那“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声音,使我震撼……
清照,你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