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 9
小时候我吵着闹着要买一只小狗陪我玩儿,它叫逗逗,但是我慢慢长大,事儿越来越多,课和作业也越来越多,所以和它玩的时间也随之就越来越少了。到了后来,妈妈甚至嫌它整天在家里叫来叫去太烦了,要把它送走,在我的再三阻拦下还是没能送走,但是妈妈却对我说:“要是你自己一定要养的话那你就自己去带它出去遛吧!”虽然妈妈这么说,但是,我怎么可能会有时间去遛狗呢,要是妈妈非要我去我也只不过是在楼下走个几分钟就上来,这个时候妈妈总是会说:“你就是胡差事,是不是嫌它烦啦,我们可以送走的。”我每次都说不行,妈妈每次笑着的脸也会板下来,然后说:“你就是嘴上想养但是心里却没有它。”
可是那一次,妈妈带逗逗出去遛弯儿,回来的时候却说逗逗不见了,我非常着急,甚至有一刹那我觉得是妈妈故意弄丢的,但后来妈妈在外面找了大半天都没找到,写完作业天黑了我又出去找,但是我们还是没能找到它,我非常焦急,妈妈也是,所以我觉得妈妈应该是无意的吧。我坐在课桌前拿着笔,突然像放电影一样我和逗逗一起玩儿,我帮它洗澡,我喂他吃东西的情景都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顷刻间我的眼圈红了,眼泪夺眶而出,顺着我的脸颊滑落到了下巴,聚集在了一起,滴落在摊开的作业本上,把我写的字都弄花了,我连忙擦拭掉了本子上的眼泪也抹掉了眼眶里余留的,我实在是舍不得。心里想着:难道这么一只和我相处了5年之久的小狗,就这样变成回忆了吗?我不敢相信这一切。
第二天我们又去找但是怎么样都找不到,几天以后我上课回家的路上看见我们家楼下的小转盘那儿有好多只泰迪,我的目光在其中穿梭,企图找到那个小巧可爱的身影——逗逗。咦,那不是逗逗嘛?我揉了揉眼睛仔细看了看真的是它,它看见我以后像见到亲人一样向我这里跑过来,然后闻了闻我,确定是我以后就拼命地用它的小爪子抓我,它原来是被好心的阿姨带回家了,我跟那位阿姨道了谢便把逗逗带回家了。
逗逗,其实你一直都在我心里,我只不过我现在的学业比较重,来不及关心照顾你,但是我在你走丢的时候还是会着急,我还是会在没事的时候和你玩儿,我还是一直很喜欢你的,你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