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 6
你如一阵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的心田永不枯竭;你像一轮骄阳,照耀着我的世界,让我的世界光明永存;你似一缕清风,吹拂着我的天空,让我的天空万里无云;你同一簇火焰,燃烧在我的人生,让我的人生永远温暖——那是你,书香。
因为你在我心里,我的世界不再孤单。
阳光灿烂的午后,流连在溢满墨香的文字之中。你让我读懂了大观园里人情冷暖的世间百态;你让我读懂了桃园之中三结之义的深情厚谊;你让我读懂了西经路上披荆斩棘的义无反顾;你让我读懂了绿林好汉义聚一堂的豪情壮志……啊,书香,我徜徉在你的怀抱,无法自拔。
因为你在我心里,我的天空充满阳光。
你是我焦躁时“开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安抚;你是我沮丧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鼓励;你是我失意时“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慰藉;你是我受挫时“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信念……啊,书香,我铭记着你的祝福,默默感激。
因为你在我心里,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令我恋恋不舍的,是黛玉“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葬花词;令我难以忘却的,是苔丝的温柔与三毛的细腻;令我魂牵梦萦的,是那六朝金粉所凝的秦淮河中柔美的绿……我常想,那剑桥大学中,康桥柔波的映衬下是否还有一位诗人轻吟着:“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那撒哈拉沙漠中,是否还有一个坚强的人在竭力描绘着她的“梦中小屋”;那冰冷的铁轨上,是否还有人等待呼啸而来的列车把他带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天堂……啊,书香,我流连在你的身边,不忍离去。
只因你在我心里,我才收获了一份独特的友谊;只因你在我心里,我才拥有了一个心灵的慰藉;只因你在我心里,我才找到了一种人生的真谛——我的书香,你会一直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