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语文1
你在我心里
你,在我心里。
你是一个风一样的女子。
宝钗,勤劳能干,懂得为人出事,但是她有太多世俗,她是雷一样的女子。
黛玉,才华横溢,懂得史书典故,但是她有太多叹恨,她是雨一样的女子。
而你,晴雯,你是风一样的女子。
初识你,是从怡红院的芭蕉树下。你背倚竹榻,手撕折扇,笑得那么开朗,那么放肆。宝玉拍手叫好,袭人破骂糟蹋。而你却不在呼这些等级制度,享受着自己的快乐。伴着那阵阵银铃般的笑声,我认识了你,风一样的女子。
再遇你,是从怡红院的凉亭旁,你耍着孩子脾气,嘟着嘴,使着小性。宝玉的劝慰你不在乎,黛玉叫门你也敢不开。你,不羡慕什么王公贵族,享受着自己的生活,伴着那凄凄淅淅的雨声,你走进了我的心里,风一样的女子。
偶见你,是从宝玉的床榻上,你神情疲惫,身体虚弱,而宝玉的无理要求你却爽快答应。你慢慢起身,披上长裘。而你的手中,拿桌宝玉弄破的羽绒大衣。你没有丝毫怨言,手执针线,一丝不苟地缝制起来。借着黯淡烛光,你终于缝制完工。你莞尔一笑,随后倒了下去。伴着那针线的咝咝声,你已住进我心里,风一样的女子。
惜别你,是从王夫人的庭院里。你的病依旧未好,而别人却又诬陷你,至你于不义中,你吃力行走,咬牙为自己辩解,不容许任何人对你的诬陷。即使他们辱骂,他们施暴,你也都不承认。终于,你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观园,离开了荣王府,离开了你奉献青春的地方。你不甘,你不让。你声嘶力竭,可是,却没人肯定你。你这朵傲立的梅花败了,枯萎了,你在宝玉的探望后离去了。可是至死你还是坚持你的贞洁。伴着你的那句:“不甘心!”你扎根在我心里,风一样的女子。
晴雯,你是风一样的女子,是你的率直,你的豪爽,你的开朗,你的敢作敢为,你的坚持不懈,你的一切的一切深深感染着我,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