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游戏
今天钱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个很有趣的游戏。
她先让我们学了一首儿歌,名叫《瞧!这位老公公》。老师把歌词贴到黑板上,我们大声读起来,“一个老公公,借我两个蛋,他说三天还,可是四天还没还,我气得把他关起来,加上两把锁,插上三根毛,叫他以后别胡说。”我们读到第五句时,竟忍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笑得隔壁都能听见,因为这实在太夸张了,老公公只不过欠两个鸡蛋,他就把老公公给关了起来。
儿歌学了,钱老师要开始画这位老公公了,她请顾佳娴来背歌词。顾佳娴背了前两句,她写了个“公”字,还在“公”字的撇捺下面分别画了个椭圆,又在里面分别点了个点,我一点儿也看不懂,心想:钱老师说是画画,怎么又在写字又在画画呢?接着顾佳娴又开始背下面两句了,钱老师在刚刚画好的图案上面和下面分别写了“三”和“四”,这下我更看不懂了,便想:钱老师怎么又在写字了?顾佳娴开始背后面四句时,只见老师把刚画的图案圈了起来,在两边分别写了正“3”和反“3”,圈上面画了三根直线,下面画了五根直线。那老公公的脸形就出来了。
同学们一看这个老公公,就大笑不止,因为这个老公公长得好丑呀,他只长了三根头发,像《三毛流浪记》里的三毛一样。脸下面是三条皱纹,下面的八字眉显得他很苦恼,耳朵就像两把锁,嘴巴里露出两颗大板牙。脸下面还有五根长长的胡子。
我们都觉得这个游戏好有趣呀。一首儿歌就是一幅画,儿歌里藏着一个借蛋的故事。我们都拿起笔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