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笔记6
读完了《秘密花园》,我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一场瘟疫,让乖戾的小女孩玛丽变成了孤儿。所以,她被送到姑父的庄园里生活。那个庄园很古怪:有上百间被锁起来的房间,有被锁在房间里的歇斯底里的科林,还有被埋起来的神秘花园的钥匙,还有被隐藏起来的园门以及沉睡了十年的花园……而这些东西,随着故事的展开,全都被玛丽逐一发现了。在迪肯和玛丽的影响下,科林改变了自我的性格,并且和科林一齐唤醒了沉睡的神秘花园,也让他们得到了欢乐,得到了健康,更得到了亲情。
这本书告诉我们如果态度乐观向上,那你就会觉得生活是无比的欢乐。在故事中,玛丽和科林有相同之处,例如他们都脾气暴躁,他们刚开始对生活都很厌烦,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但玛丽在玛尔塔和迪肯的帮忙下,逐渐改变了自我。在自我改变的过程中,她也悄悄地改变着科林,让科林逐渐地好起来,对生活充满了兴趣。这让我坚信,生活中的困苦不是永远的,仅有自我的心态充满阳光,才能让自我的生活充满温暖与欢乐。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来一部动画片《小莲》,故事中的很多情节都相似。例如主人公的身世,例如他们生活的环境,例如科林和小姐的经历都十分的相似,以及最终的结局都相似极了。小莲中的高山就是秘密花园,小莲就是玛丽,科林就是小姐,小豆子就是迪肯,小羊羔就是迪肯的小动物……
写到这儿,又让我想起来了《小鹿斑比》中的斑比。斑比和科林以及玛丽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斑比、玛丽以及科林都是在大自然的教育下,逐渐成长起来的。这也告诉我,成长需要不断地理解磨练。仅有这样,才能让自我更强大。
总之,我发现很多相似的地方,这会不会是改编的呢?也许吧!但我要说的是,不管是谁写的,不管是不是改编的,两部作品都启示我们:生活是完美的,需要我们真诚地去应对,进取乐观地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