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笔记5
今天,我满怀期待的打开了一本名是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秘密花园》的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玛丽家在一场惊乱后,小女孩玛丽不得不去投靠她的叔叔,以前她总是挂着一副尖酸善怒的苦瓜脸,可是,自从她在叔叔家里找到了那已封闭十年的花园,并和狄肯,以及和她脾气一样暴躁的柯林成为朋友后,在花园里播种玩耍时,她和柯林的脸色慢慢变得非常红润,身体也越来越健康,个性也逐渐变得活泼开朗,简直跟以前判若两人。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的体会到;只有乐观、积极、微笑才会使我们有精神,也只有有精神,我们才会拥有健康,不要整天闷闷不乐的,有什么烦心事告诉别人,不要老是闷在心里,如果你有一件烦心事你把这件烦心事告诉别人,你便会减轻一半痛苦,反之,你如果不愿说出自己烦恼,那么,你会更加痛苦,你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内向、暴躁。就像书中的柯林一样,他认为自己背上长了肿瘤,快要死了,可从来不说出来,他只是一味的发脾气,当他告诉玛丽她是因为自己背上长瘤,快要死了才发脾气的时候,玛丽却发现他的背上并没有长瘤,而她却因为不愿意和别人交流,而使自己在惊恐中受了那么多痛苦,这正是因为他的内向和他那不愿意和别人交流的个性造成的。
所以,我要让自己快乐起来,我们是无法改变整个世界的,但我们至少能够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