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笔记1
今天上午,我读完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书里主要讲的是:主人公玛丽在一次瘟疫中失去了双亲,被送到了英国的一个村庄,在那里,她发现了一个被封锁了十年的秘密花园。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天晚上,玛丽遇到了柯林,她们在一起玩儿了很多天,成了好朋友。有一天,玛丽想到要帮一个名叫狄肯的小男孩儿到花园里种花。因为玛丽没有陪柯林玩儿,柯林就生气了。等到晚上玛丽再去看柯林的时候,柯林就对玛丽大发脾气,她们就吵起架来,她们针锋相对,谁也不让谁,然后,玛丽就生气的走了。玛丽睡觉的时候想了想,觉得今天下午柯林发脾气,可能是因为他担心自己的后背要长瘤子的原因。最后,玛丽决定明天种完花后就去看柯林。
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做人不要自私,要宽宏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