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笔记2
这个假期,我看了一本叫《秘密花园》的书,读完这本书,我深受启发。主人公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和激情,对心灵和成长进行了很深的探索。
《秘密花园》是白涅的夫人的代表作。她在纽约长岛布置自己家的花园时得到了灵感。本书一经出版,很快就成为当时最受关注和最畅销的儿童文学作品,整个20世纪,人们一直在再版这本书,全世界的大人和小孩都热爱《秘密花园》。它曾经先后十几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卡通片、话剧和舞台剧。1993年,《秘密花园》被波兰电影大师霍兰德再次改编成电影,这部经典影片再次使霍兰德获得巨大声誉。在英语的儿童文学作品里,本书被公开认为无龄界限。几乎任何一个西方的儿童文学纪典书目,都会收入这部小说。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的故事,她叫玛丽·林农。主人公玛丽·林农,人人都说她是全世界长得最不讨人喜欢的小女孩。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假。她小脸细长,身材瘦小,一头稀稀拉拉的头发,还经常板着一张臭脸。由于她小时候缺乏父母的爱,使她成为世界上最随心所欲、蛮横霸道的小霸主。她的表弟克林,一个五官整齐、脸色苍白、脸上的肉都凹下去的小男孩。许多人都说他得了一种怪病。他们俩由于种种原因相住在一起,都对生活充满了失望,而不被大人们所喜爱。
一天,玛丽·林农碰到了一个叫迪肯的男孩,他是一个仆人的弟弟,从而改变了玛丽·林农的生活,总而言之,玛丽·林农也改变了克林的生活。迪肯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渴望、充满激情的小男孩,与玛丽·林农、克林的年龄差不多。迪肯经常带着他们俩在草原上玩耍、做游戏,他们很快就喜欢上这个男孩,他们渐渐对生活产生了热爱,玛丽·林农好迪肯的一次次游戏中,渐渐长出来一个结实健壮、活泼开朗的孩子。玛丽·林农和克林又用“魔法”把克林变成了一个健康快乐的男孩。
然后,他们三个齐心协力整理花园、栽种花草,给花草浇水施肥。不久,花园了开满了鲜花《秘密花园》读后感,长出了绿油油的小草,引来蜜蜂、蝴蝶等昆虫,与他们一起快乐的玩耍。
这本书使我深深的懂得,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的生活就一定灿烂美好的。愿我们都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生活,让我们人人都是阳光的、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