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拼图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上了网络游戏。这不,星期六到了,我又想玩游戏了,可妈妈正在用电脑。怎么办?我只好在妈妈身边转来转去,又不好意思向妈妈开口。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只见她眼珠转了两圈说:“想玩游戏了吧?今天妈妈有空就教你在网上做拼图游戏吧。”我听了,一蹦老高说:“好耶!”于是坐到妈妈身边开始做拼图游戏。
首先,我们来到百度里寻找合适的图片。找什么图片好呢?我和妈妈左思右想,忽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明年是2008年,我们就做奥运拼图吧。妈妈把选好的图片放在文件夹里,然后又打开软件把选好的图片放在里面,并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看到这儿我觉得很好玩,于是我抢着要画,可是画完后,发现第六块和第十块的元件顺序弄反了,“这是怎么回事呀?”妈妈看着我说:“没办法,只好重新做了。”可是第二次又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到底怎么了?我沮丧极了。妈妈也感到很奇怪,她想了想说:“一定是电脑把分离线的颜色和图片的线条色搞混了。”于是我们改了一下线条色,重新分离,果真恢复了正常。接着我就一鼓作气把所有的图片分离完。接下来该妈妈工作了,只见妈妈熟练的打出一连串英文,我不解地问:“妈妈,您在干什么呀?”妈妈说:“我在跟点脑说话呢,让它按我们的安排去做。”我更不明白了,电脑没有嘴,又没有耳朵怎么和它说话?妈妈说:“我们可以用它听得懂的语言跟它说话呀。”呀!这里面的学问可真大,我一定努力学*,早点掌握这些知识。
时间可真快,不知不觉半天时间过去了,游戏终于完成了。没想到一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居然有这么多程序呀。看着妈妈打上作者:“巧克力熊”、“芙蓉花开”时,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抱着妈妈使劲亲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