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 2
记得那是小学一年级,妈妈带我去一个阿姨家玩。到了她家,我看见一个小弟弟正在玩拼图,妈妈对我说:“你看,人家小弟弟都会拼图,你一年级了还不会。”“我会,谁说我不会?”我大叫道。妈妈淡淡一笑,说道:“好啊,我马上带你到南禅寺买一盒500片的拼图。”“好啊,”我说,“正好也能锻炼一下我的耐心。”没想到老妈说到做到,做完客就拉着我去南禅寺,买了一盒迪斯尼白雪公主图案的500片拼图。
一到家,我就抱着那拼图来到了客厅,“哗~~~哗”,我一下子就把拼图倒了出来,拿了一个盖子做样本。
我先拿着一块拼图,看看不像这里,我又拿了一块拼图,看看也不像这里,没办法我只好一块一块的试,一块一块地看,发现要找到两块连在一起的很难,这样找一块拼图都要好久,半天下来才拼了几块。我心想: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一块都要拼好久,那我500块要拼多久呀!我没有耐心了,把拼图往前一推,大叫到:“哼,我不拼了,这么麻烦!”
妈妈在一旁说:“你不是说你会拼嘛,拼图有小窍门的,妈妈来教你。”我马上坐稳身子,眼睛盯着妈妈,从来没有那么专心致志过。
妈妈一脸严肃的样子,她说:“拼图是一种锻炼耐心的玩具,你应该先把有一条直边的拼图挑出来放在旁边。把整幅图的边先拼起来,然后从边上往中间拼。”听了妈妈的话,我那迷糊的脑子一下明白了,开始狂拼起来,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把一大片拼好了,我想再坚持一会很快就会拼完了。可谁知道妈妈说了句下次再买个1000块的拼图。
哈哈,只要我掌握方法,耐心坚持,多少快拼图我都能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