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 1
那天,我在家闲得没事,拿出妈妈送我的礼物立体拼图来玩。小时候,我和妈妈一起拼过立体的直升机,可是那个时候的我笨手笨脚大多是妈妈完成的。现在我长大了,我想自己也试一试。
打开拼图包装,里面是一片片大大小小的组装件,我先将每片零件一片片从包装上掰开,掰时要特别小心,否则一不小心零件就会被掰断,那就没用了。这些零件的卡口制作得很精细,每一片都与对应的另外一片衔接得很好,拼错一片,其他的都拼不出来。卡口长的有1到2厘米,短的只有4到5毫米之间。可见设计这种拼图的人是花费了多少脑筋,精准计算出这些大大小小卡口间的距离。我先从简单点的火车开始拼装,反复比对,研究图片上的模型,小心翼翼地拼接每一片。
拼完火车后我又想要完成复古式五桅帆船。这艘船我已经想要了很久,可是一直担心自己拼不出来,不过这次我已经能拼出火车模型来,就对自己有了信心,相信只要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再加上动脑筋,一定能完成的。为了拼好它,我大费周折,凭着之前我拼装过火车的经验,一小片一小片试验、对比、拆、装、研究图形,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工程师,忙得不可开交。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艘装载着40门大炮的终极战舰在我的手中诞生了,我叫它“天鲸1号”。
完成了“天鲸1号”我明白了,拼图不光光是简单的儿童玩具,其实一开始设计这些立体拼图玩具的叔叔阿姨们才是了不起的,因为这里要有精确测量,计算模型比例,巧妙的构思衔接,环环相扣,其中的科学道理我现在还讲不清,但是我拼出了模型火车、帆船,长大后我也要学会更多知识,掌握科学原理,建造出世界一流的交通工具,造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