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_ 4
冬天的到来,还是一样的洁白。雪花遍地,遮住了往日绚丽的色彩,银装素裹,铺天盖地。白色虽是纯洁美的象征,可以点缀了大地,但只有一种色彩,未免太单调了,难道不是吗?
突发奇想,我从屋里拿了多张绿色晶纸的碎片,还未来得及撒在上面,姐姐走了过来,像发现什么好玩的主意说:“这些晶纸先放在那儿,别用,能让我们做好一个东西,自有妙用”。什么神神秘秘的,我心想。
“我给你出个谜题,你猜猜看,白白胖胖,橘黄的尖鼻,一身白衣,带一微笑,打一物”。看姐姐得意洋洋地样子,我又回念了几句,“是雪人,我怎么没有想到”,我欣然地说。
一开门,就看了一眼,不错连场地都搭建好了,这里的雪层厚厚,雪量也是最多的。用铲子铲出了一大块空地,积了不少的雪,再在地上滚一圈,像打高尔夫球一样掉到了那片空地上,还真是挺圆的!下面就差个头了,两个打雪仗的雪团,搓了搓变成了一个中小的雪球团子,到雪地上一放,刚好合适。
找了一个道具黑色的帽子,墨镜就这样一带,帅呆了!用红色粉笔末撒了一张水粉嘴,烟灰点点,再插上一支“香烟”。我们换了以往的风格,用记号笔画出了一双手,交错抱在胸前。卡纸剪出的领带,撒出原先的晶片,大功告成。
开心之际,突然发现姐姐不对劲。碰了碰她,才发现她好像在思考这一些事。我就静静的坐在她的旁边,她问了一句:“冬天,你看到了什么”。我不假思索:“当然是雪”。“不是这个”。“那是什么了”“是路,是一条坎坷的路,走的不慎,便会掉到两旁冰冷的雪地上。”经过点播,我回想到过去,因为考试的失利,那种感觉,就像是嵌入了冰雪之中,即便是炎热夏日,却仍像掉到冰窖里那冰冷冰冷,无法自拔。
那个冬天。
那个冬天,让我铭记于心,让我想起了曾经的经历,是多么的艰熬,虽已过去了可是那种感觉任然围绕在一旁,姐姐鼓励我说,不应该只记得教训,还要记得错误,还要记得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