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_ 3
抬头仰望星空,繁星闪烁,若珍珠般耀眼。我想起了你,那个冬天带给我的温暖。
那个冬日,我徘徊在公交站台上,焦急的等待公交车的到来。那天温度很低,凌冽的寒风如刀子般恣意刺向我的脸颊。天地生气也不浓郁,只是旮旯里的腊梅能给人点点安慰。
天气越来越冷,天空中飘起了雪,我哈着气,终于等到了公交车,等到了善良热情的你。
我快步走上公交车,心中再无焦愁。倚着窗,望着外面有些单调的色彩。突然一个黑色书包映入我的眼帘,我顺手摸了摸我的肩头。啊,那不是我的书包吗?天地间似乎又没有色彩,我又忧虑了起来。
这时,你向我走来。粉红的红米在你的脸颊上宛若两朵鲜艳的桃花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这更衬托了你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你短发齐耳,显得那么的干练整洁。
你看出了我的忧虑,便径直向我走来询问我的情况。我一五一十的告诉她了。须臾,车便停了下来。我急忙窜出车门,一头扎进风雪之中。
路上,我仿佛在雨中隐约听到阿姨的声音:“小朋友,你快回来,让司机送你回去。”我全然不顾。终于跑到了站台。书包上已经有了些雪,我用手拍掉,手也被冻得通红。寒风依旧凛冽,雪也更大了。旮旯里一线鹅黄也被恣意的抹杀。下一班车什么时候才能到啊?我才心中焦躁的想着。可转过身奇迹出现了,那辆翠绿的公交车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你从窗内探出头来,用宛若和煦春风的声音对我说:“小朋友你快上车吧,别冻坏了。”我感激的上了车。
车上,你用着一个洁白如雪的毛巾轻轻的擦拭着我的头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融化了我心头的坚冰,暖了我冰冷的躯壳。
雪停了,天晴了,我的心也舒畅了。望着那公交车远去的背影,那个冬天我一方暖地;一直那羞赧躲藏于白雪之下的腊梅,是不是已经拨雪见日为人送去“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佳句?
那个冬天,你已经被我烙在我的记忆里深深地,深深地。我们在一隅之地萍水相逢,你为我送来温暖,我为你送去快乐。
那个冬天,细嗅腊梅香萦满鼻翼;仰观天上雪若翩然起舞。你是似梅似雪,暖了我一方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