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对你说 5
男孩,我真想悄悄对你说,茌这灿烂的花季里。
男孩,你真酷。雪白的T恤,宽大的牛仔裤,回眸一笑便如五月的流水般触人心弦。你帅气,你浪漫,你会潇洒地在空旷的篮球场运“球”帷幄,亳不留情地将对手甩在身后,又是一个漂亮的三分球,酷炫了。你让早起的朝霞为你展颜H尔让清晨的第一朵晏花为你淀放。
男孩,你真棒。你能吟出比豪放派更豪放的词曲,也能唱出比最动听的清泉更动听的旋律。你是女孩心中的偶像,也是鲜花和掌声的最终获得者。在栀子花开的清晨,手捧一镂幽香,让美丽的曰出把你也偷偷裹进金红色的梦里。
可是,男孩,我真想对你说,悄悄地,别让风儿偷听去。
男孩,你是否还记得?
当你茌那拥挤的过道里挤出了自己的道路,扬长而去,你可曾想到他人的感受,可曾看到那抱怨的眼神……
当你在公交车上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时,你可曾看到站在一旁佝倭着背的老奶奶……
当你正在铿锵有力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时,你可曾想到茌你身后那 目卑的眼神里充满了一种渴求,渴望展现自我,但在犹豫时机会已从指缝间流向了你……
男孩,你有天资,你聪颖,你潇洒,可是,你少了些什么?
男孩呀,男孩,你可知道,道路让开了河流,才拥有了精彩;天空让开了云彩,才拥有了绚丽。谦让是生命的风景线,霸道的人生不会精彩。
男孩呀,男孩!生活就像一本大书,需要‘你不断地体味。男孩,从尘封的曰记里,从带锁的相册里,从童年的记G里……找回你失去的东西。
风停了,云定了。高大的丁香垂头站着,一动也不动,等着男孩迟到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