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力量演讲稿 5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微笑是一刀新月,皎洁明亮;微笑是种子,在土壤中萌发出嫩绿新芽;微笑亦是彩虹,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光芒。带着微笑出发,笑对生活!
微笑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后来悟到,微笑并非只是一个表情,它更多是赋予了许多的心理活动的一种表达或者社交方式。当你不小心撞到别人,你微笑的说一声对不起,别人立马也会回报一个微笑着说,没关系;当你犯了错,妈妈生气的举起巴掌时,你微笑着态度诚恳的向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此刻一定会换来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所以,记得对路上的行人,对老师,对同学给予微笑,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唐沁,什邡市红白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在5。12地震中倒塌的校舍砸断了她的左腿,但是,她没有哭。当救援人员把她送到医疗救助站时,她躺在地上,左腿的裤子被鲜血浸透了,她也没有哭。救援人员挪动她受伤的身体时,她坚强的咬了咬嘴唇,忍住剧痛却还能露出甜甜的微笑,正是这张笑脸感动了无数人,人们从这个小女孩脸上看到了希望和力量,被网友们称为“地震中最美的微笑”。唐沁说,老师教过我们,要用微笑面对所有困难!她还说长大了希望当一名警察,因为警察叔叔在救灾时好勇敢哦!原本唐沁只是一个普通人,可是因为她的这个微笑却感染了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在面对大灾大难来临时的凝聚力变得更强!
是的,拨开乌云,七色彩虹就在眼前;拂去泥土,种子已然萌出新芽。我知道,用微笑面对生活,笑对人生。正如笑星贾玲所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