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秦兵马俑导游词 3
嗨,大家好!我是秦兵马俑旅行社的导游。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吧。
看,我们到了,这就是秦兵马俑。兵马俑分三个坑,共有8000多个。一号坑最大,兵马俑数量最多,有6000多个呢;二号坑里的兵马俑破损的最少;三号坑里的兵佣最多。大家知道吗?兵马俑以前色彩鲜艳,但埋在土里几千年过去,也就变得有些暗沉了,有的甚至还是黑黑的样子。看,那是将军俑,很有铁“汉子”的样子吧,你一看就知道那是久经沙场、重任在建的一位!
再看武士佣,所有的武士俑都在一米八左右,他们体格健壮,身材匀称,都是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军人典范。看见陶马了吗?哦,你在疑惑它为什么没有尾巴吗?告诉你吧,陶马的尾巴就是一个小小的通气孔,为什么会有这个通气孔呢?因为呀,古代人民做陶马的时候,把它里面弄成了空心,就必须得让他通通气,所以就没有尾巴啦。游客们,你们可别把这儿的任何一样东西弄坏了,那可就赔不起了。
好了,旅客们,今天的秦兵马俑一日游到此结束了。希望大家以后经常到本旅行社来看看更多的世界遗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