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秦兵马俑导游词 4
各位游客大家好,非常有幸今天能够为大家服务,我是导游:xxx。我们现在所在的地点是我国西安的临潼。我今天带领大家来参观著名的文化遗产——秦兵马俑。请大家不要在坑内乱扔垃圾,好好地参观。
大家看,兵马俑不仅规模宏大,而且类型众多。已发崛了三个俑,总面积*20000*方米,差不多有50个篮球场那么大,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总面积1426*方米。一号坑上面,现在已经盖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厅。坑里的兵马俑也最多,有6000多个。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排成了一个巨大的长方形军阵,真像是当年秦始皇统率的一支南征北战、所向披靡的大军。
好了,我想现在大家也都饿了,先吃自带的午餐,自由活动半小时。
各位游客,我们现在继续参观,大家看将军俑,这里面的将军一个个身材魁梧,头戴鹖冠,身披铠甲,手握宝剑,昂首挺胸。那神态自若的样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经沙场,重任在肩。
再看武士俑,*均身高约1.8米,体格健壮,体形匀称。它们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蹬前端向上翘起的靴子,手持兵器,整装待发。骑兵俑上身着短甲,下身着紧扣裤,足登长靴,右手执缰绳,左手持弓箭,好像随时准备上马冲杀。还有陶马俑,陶马俑与真马一般大小,一匹形体健壮,肌肉丰满,那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像一声令下就会撒开四蹄,腾空而起。
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意犹未尽,期待有机会再与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