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秦兵马俑导游词 2
各位尊敬的游客:
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古城西安,我就是你们的导游。我姓程,大家可以叫我程导游。今天参观的景点是世界遗产之一,秦兵马俑。景点位于西安临潼,再过四十分就要到了。在景点参观时,请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好了,我们现在已经到秦始皇陵园了。陵园里就是兵马俑了。目前已发掘了三个俑坑,总面积*20000*方米,差不多有50个篮球场那么大,坑内有兵马俑8000个左右。
现在我们来到的地方时一号坑,也是最大的一个俑坑,东西230米,南北宽62米,总面积1426*方米,坑里6000多个兵马俑。坑上已经盖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厅,我们可以走进大厅再细细游赏,游览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这些兵马俑有久经沙场,重任在肩的将军俑;听候号角,领命出征的武士俑;右手执缰绳,左手持弓箭的骑兵俑;还有和真马一样大小,形体健壮的陶马俑……
各位亲爱的游客们,时光飞逝,今天的秦兵马俑之旅也告一段落了,现在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