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努力4
人为什么活着?为了钱?为了父母?还是如行尸走肉般活着?其实都不是。度过了这么多的日子,你是否还记得你最初的梦想是什么?什么才是你想做的,你在坚持最初的梦想吗?
徐志摩在《想飞》中写道:“是人没有不想飞的,老是在这地上多厌烦,不说别的。飞出这圈子,飞出这圈子!到云端里去,到云端里去!”飞是一种技能,它代表着高度与力度。同样飞也是一种媒介,承载着我们对梦想的渴望。我们每个人都深陷在一个令人厌烦的地面上,渴望飞出去是我们的本性。
梦想,一个我们从小就深切渴望,但与梦想的距离却总是那么不尽如人意;一个我们为之奋斗终生,但在梦想的旅途中却总是有那么多的坎坷;一个很多人夸夸其谈,但极少有人见到梦想的模样。
武则天,一位美貌与智慧并重,且极其具有思想的人。她是如何成就一代女皇?武媚入宫之前向寡居的母亲杨氏告别时即说:“侍奉的圣明天子,岂知非福?为何还要哭哭啼啼、作儿女之态呢?”媚娘入宫并不受宠,先帝死后她与一些妃子出家为尼。与新帝李治藕断丝连成了她再次入宫的根本原因。她为了自己的志向,不惜在皇后走后自己闷死女儿以嫁祸皇后而达成自己的心愿。在成为皇后之后,她请求与皇帝一同封禅,说男女有别要好好祭祀自己的婆婆,并且封赏百官,使之感恩戴德。进一步积攒经验与影响力,在李治病重离世后,自立为皇,成为第一位正统女皇。武则天的成就实现的重要原因在于她坚持了自己的志向,为梦想不懈努力。
曾经有这样两位换了鼻科病的病人在等诊断。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如果我得了鼻癌,我就去旅行,把我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去了。结果他得了鼻癌,另一个人只是得了小病。他如自己所说开始了旅途。在余下的日子里,他去了很多很多他想去的美丽的地方,完成了一个个他的愿望。而另一个人早在治好病再次融入繁忙且没有目的的生活中。再次相遇,他对另一个人说,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病,或许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么,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梦想不易实现,但选择远方就意味着要为之付出努力,达到梦想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