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杨心如,今年8岁,来自泰师附校二年级七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从小就爱。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太阳为什么白天出来,月亮为什么到晚上才出来?”“为什么小鸟能飞,我怎么就不能飞?”他们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美丽的白雪公主、善良的小矮人……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缠着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一本又一本的书买回来之后,我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
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进取故事》,里面有好多古今中外名人的故事,有诸葛亮不想下课的故事,有孔子学琴的故事等等,一个个故事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