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不要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痛苦自卑。如果小草为自己没有树的伟岸而痛苦自卑,那么世界上怎么会有草原那辽阔无边的壮美呢?如果溪流为自己没有大海的广阔而痛苦自卑,那何来海纳百川的壮阔呢?请尝试着正视自己的微小,因为即使你是一粒尘埃,如果你勇敢快乐的尝试,那么你依然会在阳光下快乐的起舞。
一天清早,一个园丁走进花园,竟然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可口的果子。但是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浑身散发着芳香。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着?”园丁好奇地问。不起眼的小花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于是,我也就很快乐啊!”
是啊,同学们,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其实,只要你用心发现,你也能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许多快乐。比如,看一页书,攻克了一道难题,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甚至帮爸爸妈妈洗几个碗做一些家务,都能给你带来快乐!就说现在,天气很冷,站着也许会累,可是只要我们想,我们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或者说,这么冷,我又可以培养自己顽强的意志了,那么,你肯定能从这些你原本认为枯燥的事情中,找到快乐的,再比如说,天气这么冷我们早上还要跑操,好累啊,可是只要我们想,跑步可以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强健我们的体魄,你一定能从这些原本认为苦恼的事情中,找到幸福。
同学们,期末考试马上就要来临了,让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乐的学*,快乐的生活,用最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