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5)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心中的梦》。
梦是雨后绚烂的彩虹,是夜空璀璨的繁星,是迷茫中对生命的渴望;梦是信念,是追求,是希望。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我们伟大祖国的中国梦!
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创新进取的人生,有梦就有未来。有了梦想后,又该如何实现它呢?实现梦想需要坚持,需要协作支撑,需要积极探索。对个人来说,就是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来。作为小小的我,也有我甜蜜的梦想,每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山区的孩子,为了上学还要走好几里山路,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痛苦。于是,我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做一位山村教师,让那儿的孩子也能像我们一样,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拥有心爱的书本,能像我们一样快乐地学*,幸福地成长——这就是我的梦。我要为了我的梦想而努力读书!只要做到心中有梦,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追逐这个梦想,梦想就会实现。以前我总是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节目里那个没有手臂却能用脚弹出美妙琴声的大哥哥让我明白,只有永不放弃,才能实现梦想。
梦想是什么?我要大声地告诉你:梦想就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梦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梦想就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