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 2
前几天,我们挖完野菜回到四姥爷家。忽然看见一只鸡窜来窜去,很有意思。爸爸开口了,他笑着对我说:“儿子,你能捉住它吗?”我听了,毫不犹豫地回答:“哼,当然小菜一碟。”
我说干就干,我悄悄地向鸡靠*。当我想一下子扑上去捉住它时,才发现它的动作貌似慢慢吞吞,其实还是相当敏捷的。它给我来了一个瞬间提速,把我远远地甩在后面,还咯咯咯地叫着。
“这算什么,看我不把你逮住”。我猛追猛赶,但还是追不上。爸爸看见了,笑得前仰后合,还说我实在是太笨了。一会儿,爸爸也加入了捉鸡的队伍当中。我们父子合力终于把鸡堵在了一个死角里。“哈哈,现在看你往哪里跑?”我暗暗自喜。可是,鸡又从三轮车地下窜了过去,我都快要被气炸了,到手的肉竟然飞走了。唉,怪谁呢,还是怪自己太疏忽了吗?
爸爸一看情况不妙,找了一个借口走了。“唉,就剩下我自己了,该怎么办呢?”我无奈极了,都怪我一时大意,说大话。没办法,继续追吧。我追啊追,忽然,我发现每次我把它逼到绝路的时候,它总是从铁门下面的一个缺口钻进洞里的。我灵机一动,想:“要是把这个洞口挡住不就完了吗?”我顺手把一旁的稻草堵了上去。“哈哈!这次应该OK了吧!”我暗暗高兴。果然不出我所料,正当鸡又想跑过铁门的时候,却发现洞口已经被堵住了。我赶紧扑上去,一双手牢牢地卡住了它的翅膀。我想,它肯定郁闷死了。唉,谁让它跟我们人斗了呢。鸡终于被我逮住放到了鸡舍里,我高兴极了。这时,爸爸走出来了,他笑着说“小子不错吗,居然能逮到老母鸡,厉害。”
通过这次捉鸡,我发现,我们遇事千万不要慌张,也不要莽撞,而是要用头脑,用智慧,用我们可以主宰世界的心灵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