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 3
随着城市迁移农村的时尚潮流引领下,姥爷家拥有了一栋乡村房屋。去年寒假,我待在硕大的房屋里,闲得无聊,便约了同村的小伙伴兰兰去捉鸡。
一出家门,满山遍野都是鸡的残影与足迹。事不宜迟,快,快,快!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先在竹丛中找一根较为结实的竹棍,随后,“噔,噔,噔”地跑进家门,随手拿起一个塑料袋,往上一挂,打一个小结,一个简易的“捉鸡器”就做好了。
拿起“捉鸡器”,活动开始了。按照我们的计划,兰兰把鸡赶到鸡屋前,我再用袋子那么一套,这鸡就成为我们的“手下败将”了,哈哈哈!想象是那么的美好,可现实是多么的不堪,唉!兰兰用她那锐利的目光瞄到了鸡的身影,疾步跟过去,挥舞着竹竿,把鸡赶入我所管辖的范围。十分好,一切都顺利地进行着。快了,快到了。我看见鸡离我越来越*,10米,8米,6米,5米,到了。我动作潇洒,身姿矫健,快步向前,所有动作都是那么完美,步伐是那么有力,“嘣”的一声,鸡没抓着,我却与大地母亲进行了亲密的“接触”。我心中的怒火在燃烧,塑料袋一扯,袖子一撸,把捉鸡活动硬生生地转化成了“打鸡”行动。
而后,我是“见一只,打一只”。天色渐晚,大人来寻找我们,可我打得正开心,岂能就此罢休!可太阳已经偏西,不想走也得走了。那天依依不舍的身影成为我的童年趣事的一道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