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 4
那一抹微笑一抹微笑,一缕样光,一抹微笑,一份希望,一抹微笑,一种温暖。
一天,一个小男孩在家里照顾他的妹妹莎莉,他无意中发现了几瓶彩色墨水,母亲不在家,那些瓶子对他是极大的诱惑,小男孩忍不住打开了瓶子,开始在地板上画起了妹妹的肖像。不可避免的,他把内各处都洒上了墨水污渍,家里变得脏乱不堪。当他母亲回来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但她同时也看到了地板上那张画像――准确地说是一片乱七八糟的墨迹。她对色彩凌乱的墨水物渍视而不见,却惊喜地说道:“啊,那是莎莉!”然后她朝小男孩轻轻一笑,又弯下腰来吻了她。
这个男孩就是本杰明。威斯特。后来成了一位著名的画家,他常常骄傲地对人说:“是母亲的轻轻一笑和深深一吻使我成为了画家。”热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和困难,有人回灰心丧气而一蹶不振,有人会郁郁寡欢而踌躇不前。这时,哪怕是一个微笑,胜过千言万语的安慰。
鼓励,让威斯特最终成为了一位著名的画家,这就是鼓励的作用。微笑是打开陌生之门的钥匙,微笑是化解冷陌冰川的阳光,微笑是真诚沟通的桥梁。那是一个闷热的黄昏。天上烧起了火红的晚霞,即将落下的日头在河面上洒满了光辉。老奶奶吃力得蹬着三轮车上桥,汗珠顺着老奶奶布满皱纹的面颊上流下来,当三轮车快到桥上的时候老奶奶已经精疲力尽了,三轮车也像生了锈似的止步不前,眼看三轮车就要从桥上后滑下来了,我刚想去帮老奶奶的忙,却只见一只大手落在了老奶奶的三轮车后背上,就像一位天使的手降临人间。那是一位青年的手。
三轮车被这双瘦小而又有的手给支撑了。老奶奶回头一望,望见了小伙子脸上那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三轮车和夕阳一起慢慢地移动着。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三轮车被推上了桥顶。可老奶奶再回头看,小伙子已经骑着自行车走了好远了。我看着小伙子远去的背影,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我相信,小伙子那灿烂的笑容已刻入我和那位老奶奶的脑海里。我一抬头,夕阳仍是那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