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
再一次坐在学校大榕树下,身边空落落的,回想起你,仿佛你依然坐在我身边,鼻间仿佛还有你身上的淡淡茉莉花清香,你坚韧的笑,刻在了我心中。——题记
在那遥远的地方,你还好吗?你可还记得,我们相伴时的那幸福时光?在绿地上,我们一起嬉闹时充满欢声笑语;在课室里,我们一起探究问题时抓腮挠耳……
我还记得!记得你的那一抹抹最美的微笑!
那天,身体从小就不好的你倔强地要跑800米,到终点时,你终于熬不住,倒在了地上,膝盖上磨破了一层皮,血不停地流出来,看着就让人揪心,当我们急切地问你痛不痛时,“不痛。”这便是你脆生生的回答。你可知道,你这样更让我们揪心,心痛。
放学后,我陪着你坐在学校那棵大榕树下,仰望天空,等待太阳下山。当时,我问你,真的不痛吗?不要骗我。你笑着对我说,我没事,你们不要担心我,我真的没事。你的那一抹微笑分明是一种对我的宽慰。
后来,当我们得到你病重的消息时,我们哭了,到医院去看你,你依然笑着对我们说,我没事,让你们担心了。你的那一抹微笑分明是一种坚强。
你可知道,医生说,你脑子里长了个恶性肿瘤,压着神经腺,而且如果这个恶性肿瘤爆发的话,你将会……你知道吗?作为和你从小玩到大的好姐妹,我为此晕了过去。但我固执地相信你会好起来,你会健康无恙地站在我们面前。
可是,不久之后,关于你的消息再次传来,你,去世了。在泪眼模糊中我忆念起人缘好、性格豪爽的你,忆念起倔强的你对命运的抗争,忆念爱笑的你,以及你笑起来那会眯成月牙的眼睛……
我不会忘记你!我还记得,我们坐在学校那棵大榕树下看着夕阳,你笑着对我说的那一段话——痛,并不是说出来就不痛了,假如你说痛,只会让别人担心,我们何必要这样呢?不如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我不想让别人为我担心。你的那一抹微笑分明是一种体贴。
是啊!这就是你,一个懂得体贴别人的你,一个坚强的你,以及,爱笑的你……
每次回想起你,你的那一抹微笑就像绽放在我眼前的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