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 3
我拥有三幅美丽的画,每幅画上都有你的微笑。我明白自己留不住匆匆的时光,所以我把它画了下来。画中珍藏着你对我的微笑,还有你对我的关心。
第一幅——初识
第一幅画最惹人注目的就是那一棵婀娜多姿的翠柳,好似一位美丽的姑娘在跳舞。那曼妙的舞姿把我带回了我们的那次初识。
记得我去学校报名,因为那是第一次到学校,所以我的小脸涨的殷红。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校园的柳树,它们随风起舞,令人倍感轻松。我羞涩的走进办公室,你端坐在那儿,梅红的衬衫,翠绿的长裙,脖子上一串绿松石项链,搭配出你那独特的美。我怯怯的叫了一声"老师",你抬起头,那双水亮的眼镜一眯,融化了我的心灵。刚才紧张的情绪早已飞走,你用你的手抚摸着我的头,用温暖的语气回答着我的一个个问题。
那一次,我爱上了你的微笑。
第二幅——相逢
第二幅最令人难忘的就是那一盆金黄的天竺葵,娇小玲珑的姿容,把我带入了我们的第二次相逢。
开学了,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旁边就是一株天竺葵,在那金色的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忽然,你昂首走进来,我才知道你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内心无比欢喜。第一节课,我望着你的背影发呆。雪白的粉笔随着你手指的一起一落,发出轻快的曲调。这时,你转过身来,我却没有发觉。你走到我的身边,用手拍拍我的头,说:"乖,上课的时候可不能发呆哦!"我抬起头来,你给了我一个微笑,然后回到讲台上,带领我们继续遨游语文的世界。
那一次我,沉醉于你的微笑。
第三幅——离别
第三幅最耀眼的是那一丛凤凰花,那火焰般的颜色把我带回我们离别的七月。
时光匆匆而去,六年时间已过。当年的小孩如今已长成了朝气蓬勃的少年,散发出一股青春的气息。期末考完试,我和几个同学相约去你家与你道别。你的小院中开着那样鲜艳的凤凰花,开的多么美丽啊!但那也意味着我们的离别。你站在花丛旁,穿着六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服装。我仿佛又回到了六年前的那一个天,那时的你是多么的年轻啊!然而,悠悠岁月让你多了几道皱纹。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挥挥手,向你道别。你用你那迷人的微笑向我说再见,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你的微笑了。
那一次,我记住了你的微笑。
简单的微笑,却蕴藏着不简单的爱。我将把它永远藏在画中,让它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