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 2
雨倾泻而下,在土坡上流成一条湍急的小溪。
我走在石板路上,从伞上跳下来的雨珠敲打着地面,奏成一曲换歌。心爱的“盒子剧场”模型正抱在怀里,我一路和着雨在河边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与风中柳枝跳着舞走上回家的路。内心畅想着……
可这番喜悦在那一刻却戛然而止。
一块不起眼的势头绊住了我的脚,一瞬间后我就变得满身你谁,伞被风刮得在空中乱飞,而那模型盒子倒过来了,小零件正一个一个顺着雨水流下土坡。
我怔怔地坐着,那块石头在密密的黑云下显得更冷酷了。它身上的每一从青苔似乎都在哈哈大笑,让更猛的风和更重的雨滴一起参与到这无休止的嘲笑中。霎那间,所有的期待被它们驱散一空。我叹了口气,脸颊上不知留下来的是雨水还是泪水。看着盒中所剩无几的零件,我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在发抖……
“小妹妹,你怎么啦?”
我忽的一回头,看见一位大姐姐在向我走来。她清秀的面庞上,戴着一抹关切,温暖的笑,没有丝毫的不屑一顾。她看了一眼地上的盒子,又笑了,点点头,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她用一只手颇为困难地从书包里抽出几张纸递给我,“擦擦脸吧,你都被吓傻了”。我这才赶紧爬起来,可是浑身上下却都已湿透了。
那个姐姐蹲下来,开始用手在泥水中寻找,一步又一步,她白皙的手指推开稀泥,仔细地挖出了一个又一个小零件。泥水已浸没了她的鞋底,将一双白鞋染得又脏又满是泥巴。但她依然认真地捡着,没有一点不耐烦。我看她这么卖力,眼前又微有模糊了,便赶快过去帮她撑伞。她捡了许久,手已被泥染成深棕色。我的手也有些酸了,但看到她一丝不苟的身影和额上渗出的汗水,我就告诉自己要与她一起坚持。
终于,装满零件的盒子回到了我手上,她拍拍我肩头,“妹妹,以后要小心点,尤其是雨天,要注意路上的石头呀……”她停了一会儿,又微笑着说,“谢谢你为我撑伞,我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有默契了!”她把伞推向我,对我感激地一笑,转身离开了。
“谢谢……默契……”,我愣了好一会儿,才大声冲姐姐喊道:“谢谢!”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抹笑,它让我懂得人与人之间的无限关怀。那位大姐姐,像是一个善良的天使,让我心中阳光满满!
雨依然下着,我依然是一身泥巴,但那抹笑却让我一直咧着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