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 9
生活中,总有许多的事情发生,随着事情的发生也会忘记一些事物。比如,一个就在身边,却不再注意的事物。
从我记事起只有外婆这一个长辈,从前很被外婆疼爱,很开心地沉溺在她的爱里,觉得非常享受。时间流失,就像是孝心也跟着溜走一样,不再想和她在一起,觉得她老了,说起话来有点啰嗦,甚至有点讨厌,外婆与我讲话,我就像没听到似的,心里有些抗拒。于是,我不再像从前一样,围绕在她的身边,反而越来越抵抗。她被伤心,表面上却看不出一丝破裂的样子,其实我知道她的内心是有些难过的,但外婆却像不知道似的,还和以前一样一样得宠着自己。于是,越发不可一世的伤害她。
听妈妈讲在我5岁时,她和爸爸因为有事就让我在外婆家里住,一个寒冷的冬夜,我半夜里发起了高烧。外婆看见后很是着急,立刻穿起外套,又拿了一个东西包住我尽快的往医院走去一路上,刺骨的寒风直往外婆身上钻。我趴在外婆的背上,到了医院,她又将我背到急诊室。经过医生诊断,我是感冒引起的发烧,要求立即住院。那个晚上,外婆一直守在我的病床前。一会儿叫医生来换药,一会儿又起身为我掖好被子,一会儿喂我喝水。整个晚上几乎没有合眼。在我住院的日子里,本来就瘦弱的外婆体重又减轻了许多。经过几天的住院,和外婆精心的照料,我的病好了。外婆的爱如冬天的火焰,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和幸福。
前几年,外婆突然晕倒。我们立即把她送进了医院。外婆躺在床上,看着她那瘦弱的身体,我才意识到自己是犯了一个多么大的错误。我不应该因为她的说话方式就讨厌她,觉得她啰嗦,我应该想想多年之后自己也可能会这样,为什么要因此来让外婆伤心呢?
从不想着她的苦心,有时看着她,心虽然有些痛,但还是把她从身边推开。她是老人啊,我,怎么能这样对待?
真的意识到错了。她的爱,总是包容着我。但我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对于外婆的讲话置之不理。
现在可以拾起那些被忽略的爱了么?拾起它们,然后,用它们,包围我的外婆,因为外婆是永远关怀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