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 1
当你被爱包围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在意是谁在为你默默付出,甚至不屑,认为理所应当,当真正爱你的人离开时,或许你才想起自己曾经拥有过一份被忽略的爱。――题记
时光在轮回,我们在时光的轮回中成长,有的人,有的事,经不起时间的摧残,在记忆里辗转,消逝,最终被我们遗忘……
自我有记忆起,就是跟祖母住在一起。父母因为工作太忙,所以把我安置在祖母家里。佝偻的身体花白的鬓发,经历沧桑而刻满岁月痕迹的额头,浑浊的双眼,打补丁的粗布服,这,便是我的祖母,我的童年就是在她的庇护下度过的。祖母事一个旧社会封建家庭里地位卑微的农村妇女,她是个孤儿,从小被父母抛弃,她不识字,因为小时候没条件上学,有时,她会拿着我小学的识字本爱不释手地看着,翻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我知道,里面的字她一个也不懂。
祖母年轻时,曾在一次劳动中受过伤,腿到现在天气变化时还会酸疼。她膝下有几个儿女,又得服侍父母,还要料理家务,干农活,家庭的重担把她的腰都压弯了。她是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的。
老家是在一条幽深的小巷里,我常常在冬日暖暖的阳光下趴在祖母的膝上,听她讲故事,讲她的人生,讲到高兴时,她会微微地笑起来,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整个人好像年轻了许多,讲到伤心时她会禁不住潸然泪下,那时候我还小,不懂。我想,每个人都一样,虽然拥有着共同的生命,但却有着不一样的生命历程。
除了给我讲故事,她有时候还会整天背着我到处闲游,日落西山时,日暮中,总有两个身影被夕阳的余晖拉的好长,好长……渐渐地,我长大了,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如胶似漆地成天粘着祖母了,甚至也不怎么说话了,有时候嫌她罗嗦,还和她顶嘴。忽然有一天,我见不到祖母了,她安详的走了,带着她对孙子的爱,去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走的时候,脸上依旧挂着一丝安详的微笑,那样恬静,那样慈祥……
她是该休息了,这四五十年来,她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或许她真的累了,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如今,事情已过去三年,每当走进那条小巷时,往事依旧历历在目,夕阳的余晖下,那两个身影依旧被拉得好长,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