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的爱_ 1
在我们眼里,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可有时却忽略了比母爱更坚硬的父爱。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可是父亲坚持要我去上辅导班,而且他一反往常溺爱我的态度,要和我一起走去上辅导班。我撒娇,我反对,可都动摇不了父亲的决心。这天,路上少有行人,连沿街的商铺也是大门紧闭,马路上的车辆缓缓前进。路旁的小树再也抵挡不住呼啸的北风,而雪却一直零零星星的下着,不曾间断。风像刀子一样蹭过我的脸庞,雪精灵的一不留神钻进我的脖子。我不知走了多少步,过了多少条马路,走了多久。可是我的身体却热了起来,脸颊也红了,脑袋也清醒了。终于到了,我回头看了看,那个熟悉的身影依然在我后面,父亲示意让我快进去。我想父亲挥了挥手,便进去了,一回头发现父亲已经越行越远,也许他又要自己一个人在风雪中走回家去了。因为他知道,女儿已经好了,女儿现在很温暖,他可以放心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摸过父亲那扎人的胡子了,说爸爸真懒。很久没有摸过父亲手上的老茧了,说爸爸真傻。也已经很久没有投入父亲的怀抱,说爸爸真好。也许我已经很久都没有注意到,父亲有白头发了,父亲有皱纹了,父亲有些驼背了,父亲走路慢了,父亲又瘦了……
父爱是拐杖,让我们在人生中少摔跟头. 父爱是良言,让我们作出正确的判断. 父爱是阳光,让我们健康的成长. 父爱是音乐,让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 父爱是蜡烛,默默的为我们奉献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