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老鼠米米像往年一样开始储备粮食,不同的是今年老鼠米米要多储备一些粮食,因为老鼠米米家多了一位新客人,这位新客人就是松鼠。
松鼠在摘松子的时候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老鼠米米经过看到了受伤的松鼠,热心的帮助松鼠,可是松鼠觉得老鼠米米是不安好心,老鼠米米刚要上去扶松鼠,松鼠说:“走开,你们老鼠没一个好东西,我才不信你会帮助我呢!”
老鼠米米觉得很委屈,可还是帮助了松鼠,可是松鼠的家在大树上,老鼠米米没办法送它回家,只好把松鼠带到自己的家养伤,老鼠米米是一只善良的老鼠。
老鼠米米递给松鼠好吃的松果,可松鼠还是不理会米米,松鼠在米米家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经过一个冬天的相处,松鼠已经把老鼠米米当做是最好的朋友了,临分别的时候两个小家伙依依不舍,虽然分别了,可是两个好朋友还是会在每年的冬天一起过冬。
老鼠米米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