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三个十分要好、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们是松鼠、蝙蝠和刺猬。
一天,松鼠和蝙蝠在争论谁的本领大,松鼠抢着叫嚷着,“我的本领最大,我可以用牙齿咬非常坚硬的果实,你有什么本领呢?”
蝙蝠听后十分不服气的说:“我可以在岩石洞上倒挂着睡觉,你可以吗?”就这样他们吵着不可开交,之后在再也不见它们的踪迹了。
几天后,刺猬才知道,于是刺猬就去找两位好朋友,一起玩。它先到森林里最大一颗松树下,大声呼唤着松鼠:“松鼠、松鼠下来玩!松鼠、松鼠下来玩!”刺猬已经喊得口干舌燥了,但数洞仍然,没有任何的回声,刺猬失望的走开了。它又连蹦带跳的跑到蝙蝠的洞穴前,它一看那阴暗的洞穴十分害怕,但是它还是进去了,它轻轻地走进了蝙蝠的洞穴,突然发现松鼠被绳子挂在了洞穴的墙上。刺猬吓了一跳,忙小心翼翼的把松鼠放了下来。并疑惑的问:“松鼠老弟,你怎么到墙上去了?”松鼠不好意思的回答,我和蝙蝠吵架后,觉得不服气就在这里挂了下去,结果下不来了,之好在这里等蝙蝠把我解救下来。刺猬恍然大悟,忙问:“松鼠老弟,你知道蝙蝠在哪吗?”我不知道我在已经挂了三天三夜了,怎么知道它的踪迹呢!它突然想起自己昨天说的话,忙又说:“咱们去我的树洞看看吧!”
从远处它们听到紧急的求救声,“救命啊!我的牙齿好痛啊!”它们沿着声音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因为是蝙蝠咬坚硬的果实,牙齿只剩下三颗了。原来,蝙蝠也认为自己有十分尖锐的牙齿,就去找坚硬的果子来吃。结果,它的牙齿被坚果蹦掉只剩下三颗了。
松鼠找到了河马医生,帮它治好了牙痛。
松鼠和蝙蝠同时向对方伸出了友谊之手,因为通过这次事情,它们明白了:每个动物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