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 2
过去
抽屉里泛黄的小纸条书写着你与我的约定,曾经你与我为这个约定而共同拼搏,但最终你没能实现这个约定。这些都成为过去式。而小纸条最终也成为一张张黄色的碎片,再也无法拼凑起来……
“让我们互帮互助,共同努力,考上我们心中向往的莆田一中”——黄××
“好啊,到时候我们就在同一个学校,同一间教室,同一个宿舍,在同一个食堂吃饭。。哇,这一切是多么美好“——谢××
为了这个约定,我和她共同头悬梁锥刺骨,争分夺秒。
时光匆匆,转眼中考已经过去。我如愿考上莆田一中,而她则在莆田五中。记得那天她告诉我的时候,我顿时傻了眼,呆坐在椅子上,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之后我缓缓从抽屉中拿出那张已泛黄的小纸条,再然后我泪如雨下……她很吃惊,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转身。我听见她抽泣的声音,忧伤的气息氤氲在空气中,久久没有散开………
红色的分数,是眼泪,是汗滴,也许什么都不是。不还好意的失落,早已说明梦完于红色。
不知是为什么,我愤怒的将纸条撕成碎片。然后,就一直为她没有实现这个约定而耿耿于怀。
就在前几天,和爸妈吵了一架。情绪郁闷地打开QQ,和同学聊天。捣蛋的同学给我发来一份文件,让电脑重启,又不得不乖乖地给给电脑杀毒,简直是火上浇油,好不容易是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不一会儿她找我聊起天来,心情变得不错,突然她也给我发来一份文件,还说是很好的事,我没有犹豫,马上打开来看,没想到和之前同学发来的那份文件一样!情绪马上跌落到谷底。她却在幸灾乐祸,问我好不好玩。看着电脑再一次重启,又无能为力,有点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自己最好的朋友竟突然这么戏弄我,真是无法接受,愤怒的眼泪也顺势落下,在一旁的邻居小朋友吓得连忙走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生气,接着我就告诉她要和她绝交,不会去参加她的生日party,并把她从我的'QQ好友中删除……
接下去就再也没有和她说半句话,和她像是陌生人一样。她似乎很着急,把消息告诉了几乎所有的好友,并让他们劝我。但我是个犟脾气,哪能听得进去?一一告诉他们我死也不会原谅她,这个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才说出的,我不会后悔的!
和设想的一样我没有参加她的生日party,在家和另一位同学打了一晚的电脑打发时光……
后来一大早妈妈打来电话,直呼我的全名。自己就马上想到一定是她告诉妈妈了,果然之后妈妈的骂就劈头盖脸而来,我说我没有错。一种莫名的力量使我竟挂了妈妈的电话。
我和她的友谊就从此彻底破碎。
光线穿过树叶打在地上,摔成碎片。那个夏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缘分使陌生的我们相遇,然后相识。起初我们是那么喧闹,带着小学时的稚气。还记得我和她在树下吃着雪糕,开着玩笑的画面;还记得快要体育测试时她为教会我更好的完成跳远而急得满头大汗的样子;还记得她为送我喜欢的笔记本而在超市里翻来覆去的场景……太多太多,太多的回忆,现在却只剩下满地哀伤。岁月如水淌过掌心,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还剩下些什么?连快乐都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汽化了。
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式。那黄色的碎片此时不知在哪里飘荡,诉说着我和她的那些过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