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 4
你在我的面前背转身去,我在你的背后黯然神伤,我同你挥手,你与我告别。——题记
还是往常的**淡淡,只是新年的节气为这素淡的生活添了寥寥几笔,古今一辙。走往常的阡陌,吸往常的空气,嗐,20xx,已奏起了尾声,我却实感受不到那种久违的热情。
操场对于我是奢侈,我只愿意一人在角落咀嚼读物,就是这个卓越出群的优班中陪衬的的小草,在他们的高大身影下,躲避阳光。
下午,就要从容的走向食堂,同学传来老师的消息“笔航,谭老师叫你去办公室。”穿过教学楼,树影开始摇动,瑟瑟的寒风扶动着凌乱了的发丝。
到了,“咚咚”“谭老师,您找我什么事?”这**小的连自己都未听见。“笔航,你过来,这学年学生会干部我打算让你去,你呢?”这人是让我震惊,愣住了,簌簌的秋风吹不进室内,“哦。哦!好。好。”“明天,你要去开会,遇到新同学,就不要‘无言’‘私语’了,你是个自信的孩子。”“谢谢老师培养,我先走了,老师再见。”声音大多了,一大步一大步退出门,轻轻掩上。我得快点去了,否则又要排队了,未绕过落叶,直接踏上去,朝着食堂跑去。
我拿到了象征身份的挂牌,很多天后,我戴着他从镜面走过,我看到那个矮小,冷僵这面的人,眼中黯然无光,他的身边没有朋友,仅仅抱着本书,他转身,离我远去,我望着这孤独、寂寞、冷淡而又异常熟悉的背影,犹如酸醋滴入我的心头,不知为什么,我会对自己的背影感到怜悯,他走了,远远地走了,没有回头,只留下我一人,黯然失色。
我转身走了,而镜中可以看到的,不再是悲哀和忧郁,是一个能够自信的昂起头,大步向前迈进的背影,是一个即将朝着新的方向进击的背影,咦,那是我的曾经和现在,我的过去和未来。
在那面镜中,挥手告别过去,20xx,是我自信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