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 5
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太多,时间,记忆,曾经的美好。
曾经在一起玩闹的玩伴,曾经的同窗,曾经美丽的风景,曾经的微妙的感觉……都随着时间慢慢消逝了。
现在谁的生活里都不再有我,我也不能给谁带去快乐。自己周围像是被一层透明的玻璃隔离了,和谁都保持着谨慎的距离,对谁都不愿意敞开心扉了,不敢再大胆地站出来去张罗什么事了,也不敢像谁倾诉什么了。从前的小脾气,从前的坦率、真诚、爽朗统统都没有了,被自己刻意地包裹起来。
想躲起来,到一个谁也找不到我的角落里,自己听歌,自己唱歌,自己感受风和雨,自己写下心情……
觉得谁都不了解我,呵呵,我也不了解别人。觉得谁都不想来试图了解我,呵呵,我也不想去了解谁了。
再也没有曾经的感觉了——每一天都那么充实,每一分钟都有新的事情发生,每一秒都被人在乎、被人需要。现在似乎不再有人需要我了,至少我这么觉得……没有动力了,没有目标了,什么都没有了,曾经的梦想都似乎淡化了,现实慢慢地盖住了童年的底色,黑白灰的色调渐渐取代了色彩缤纷……呵呵,我还是我,只是我不在我应该在的地方……身边少了谁,多了谁,我已经不在乎了,只是突然悔悟,曾经的我没有珍惜,当我终于明白,一切美好都已经失去了,回不来了,再也不可能重来了……
曾经的我是那么天真烂漫、纯洁无暇,而他一直把雨当成一种信仰;曾经的我是那么古灵精怪,而他一直都包容着我的小脾气,给我最有安全感的温暖;曾经的我是那么活泼单纯、自信开朗,而他一直都会在我身边逗我开心,我们之间的话一辈子都讲不完……曾经的曾经,他对我最贴心的关怀,他给我最简单的问候,他给我选择,而我的执着和善变却让他为难;曾经的曾经,我拥有着谁都不曾拥有的幸福,可是如今……
春天来了……吗?为什么我的心情还停留在曾经的冬天?等到一切都变成过去完成时,我的世界,怎么找不到将来时的句型了?所有的语言都变得苍白,我的曾经,而现在,我只是客观存在吧,没有联系,没有因果,没有虚拟语气……呵呵,我只是独立地存在,连定语修饰都没有……
空旷的世界,我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