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语文期末考试的反思 2
期末考试,当语文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的心早已经崩溃了,为什么?我就考了这么点。李可馨她考了95.8,可是我就只考了86.9,差9分啊。
为什么会这样,我翻了翻卷,也仔细的算了五六遍,没算错,我的确考的这么低,连我们组的2号和4号都比我分高,语文分我也只在班级里占第9名,我翻了翻,做出了反思。
因为没读题,所以我就扣了4分。卷子上说了,赞美了春雨这一场及时雨,所以就应该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而我却写成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古文,这一题说了根据原文用自己的话说一说,而我压根儿就没有看见后面这几个字,就根据原文说了。因为这些,我整整扣了四分,加上这四分,我就能上90了。还有这古诗,描写元宵节的古诗,当时的《生查子·元夕》,别人背这首诗时,我感觉这首诗没意思,就去背别的诗了。
现在出了这道题后,我才傻了眼,所以就迷迷茫茫的写上去了我唯一会的一句话“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而我就没背过,“市”写成了“是”,“如”写成了“庐”,“昼”写成了“骤”,扣了0.6分。
阅读题那就更别提了,扣分扣得刷刷的,哎呀,光一个课外阅读我就扣了4.5分,还叫不叫人活了。作文题更差劲,我写这种“我和家人”的作文写的本就不好,现在还得用上什么环境描写、细节描写,我就更蒙圈了,还有什么要求,必须是有趣的家庭生活,但我还是写了上去,总共扣了2.5分。其实,我可是有7.1分可以避免的不扣的。加上这些分,我就是94了,这样的话,班级第一就不在话下了。可是,因为语文拉的分,我的数学班级第一,英语班级第一,又有何用呢。语文不是题难,就是我失误了。李可馨考了95分,吕子研考了91分,贾玉龙考了88分,梁飒颖考了87分,连孟恒阳都考了92分,我就考了86分。
我心里埋怨自己,为什么不看题,为什么没有细细思考,回想原先,六年级其他三次大考,我的语文都是很棒的,可是现在却如此的往下滑,难道我骄傲了吗?总之,虽说这一次我还是反思了,但是我依旧是不明白,下滑的这么快吗,是考砸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