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升入中学的我,眼下正面临着一个极大的考验——享受军人的生活待遇。像我这般柔弱的女生又怎能背得起如此重的担子呢!但事事好争第一的我又怎会低头?
军训生活第一天开始了,室友们通通换上了厚重的军装,唉,有没有搞错,大热天的,还让不让人活了!越想气就越大,于是**脆就停下脚步,有意无意的朝指定的方向走去。人员都集合后训练正式开始。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曹,从今天起直到训练结束,都由我担任你们的教官,如有故意违抗纪律者,一律按军规处置,好,我的介绍完毕,现在开始我们的训练内容。话音刚落,四周就响起一片掌声,我不禁翻了个白眼,一个个神经是不是搭错了,说话这么冲的人还能得到掌声。于是乎我就极为不满的哼了一声,哪料想得到,这么微小的声音,却传入了这个黑脸老虎的耳中。他用标准的军事步伐朝我走来,此时我只觉得一股冷气正向我的身边蔓延开来。“你,叫什么名字?”“蔡田培”我利索的回答道。真是的,你别仗着自己有权势,就以为没有人敢反抗你,哼!“你是否对我有什么不满?”“没有。”我很不耐烦地吐出了这两个字。“那就好,我会看好你的表现。”说完,又以高傲的姿态走开。“全体立正,稍息。”简短有力的口令让人感觉到真正的磨炼正向我们逼*。“下面,我先给你们演示一下,如何摆臂,抬腿,然后一组一组给我审视。”说着,就在那演炼起来,我还真不得不佩服,那步伐,那气势,简直无法用语言描绘。表演结束,我们又即将出场。“你,不对,手要微侧,唉,这样就对了。”时间一点点消耗下去,就这样都不知排练了几个来回,汗水侵透整个衣衫。终于盼得了结束的信号,却又不得不服从命令去做下一个指示的运动项目——做体操。这时整个场地的埋怨声都灌进了我的耳朵,我说吧,向这种人,怎么可能那么好心,真是个实实在在的“黑面老虎”。
“立正,稍息。”现在我听这个口令就想晕,第一天就尝到了这种苦,接下来几天又该怎么办哟。苦站了几个小时之后,吃饭的时间到了,我本能的向前方的食堂冲去,却被那“黑脸老虎”一把拽回,“难道你还看不明白,其他班级的人都是怎样的吗?谁允许你这么随便,真不知道你有没有受过教育!”我抬头望着他,委屈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你哭什么,我欺负你了吗,快给我回到队伍里去,不然,待会就别吃了!”“不吃就不吃,谁怕谁。”我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别以为你是教官,我就怕你,你说我没有受过教育,那你呢,你说话就可以这么难听吗,我刚来,又怎么可能知道这么多规矩!”我还想继续说下去时,班主任来了,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还连连向着他道歉。随后又对我说:“还不回到队伍里去,还嫌不够丢人是不是!”看着老师为了我而向那个“黑脸老虎”道歉,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只好忍着气回到队伍中去了。进入食堂后,每个人都不能坐下,必须得等唱完军歌后才能开动,接着命令一出来,就齐刷刷地坐下,然后才开动。这叫吃饭吗?用得着这么夸张吗?这些菜都是给好的,饭就凭着自己的量去盛,由于心情太糟,没吃几口就回去了。
午休过后,下午的魔鬼训练又开始了。我该怎么办呀!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谁知还要去听那些教官们讲课,等人都到齐有秩序的进去后,演讲就开始了,对于这些见面词,我听都不想听,于是干脆低下头去,不看他们,但我这个笨蛋却忘记了这是在哪里,随即就被班主任又拍了一掌,唉,真命苦!时间一点点过去了,看了一下墙上挂着的大钟,已经9:30了,我的腰挺得也酸了,眼皮还打起架来。再也受不住蚊子叮咬的我一下子就哭了起来,老师就把我拉到外面,生气地问我怎么了,我怕老师,怪我连这点苦都承受不了,怎么训练,于是谎称自己头晕,听我这么说,老师的语气也温柔起来,对我说,再坚持一会就好了。我只好点头,在众人的目光下又进入了会堂。
会议结束后,我们从立马开始洗漱,因为必须要在铃声响起之前入睡,不然就要受罚,由于都是第一次来到这儿,话多,自然都睡不着,正聊得起劲,门却被推开了,检查员进来了,我们马上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第三天,直到第五天都是这么几个程度,训练,吃饭,训练,休息。把我们折磨的半死不活,但有苦就有乐。最后一天的训练,就是检验我们的成果。我们必须要和军官配合好,完成这个比赛,看哪个班级做得好,就会有奖品,谁料到那一天却下起了雨,本以为会停赛,没想到还要继续比,我们都很努力的去做,但还是失败了。教官不但没怪我们,还和我们一起合照,并且和我们有说有笑了很久。想着就要离开这个地方,心里顿时觉得悲伤,离开之前,我向教官为自己向他发脾气的事情道了歉,他拍着我的头,和我说了句好好学*,将来必定有大志气,就走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一个个镜头又重现在了我的眼前,泪在那一刻止不住地流下。
我第一次走进就军训的大门,第一次体会到军人所承受的苦。教官虽严,我却体会到了他对我们的关爱。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还会走进军营的大门!去接受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