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书,让我知道了人间的喜乐悲伤;书,开启了我的想象大门。同时,通过读书,也让我了解了许多解决问题的办法。
有一天,妈妈给我剪指甲,我问妈妈:“您的指甲那么长,怎么不剪呢?”妈妈说:“我不像你,我爱干净,虽然指甲长,但是我将它洗得干干净净的。”妈妈看起来白白的长指甲真得很干净吗?我马上去翻《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一篇《为什么不能留长指甲的原因》的文章,给妈妈看。上面说长指甲有很多细菌,它们隐藏得很好,洗也洗不掉,它们也很容易让人生病。妈妈听了后就不留了。
还有一次,外婆说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不准用塑料袋了,我就告诉她,因为塑料袋要污染环境。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都是书帮助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