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人精神上的一种追求,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知己谈心,定会受益匪浅。
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到了书店,我就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氛围。书店里人很多,但却很安静。有的人坐在地上看,有的人坐在凳子上看,还有的人站着看,个个都聚精会神的。再看看,书店里的书琳??满目,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有《十万个为什么》、《伊索寓言》、《班里有个小书虫》……最终,我挑了一本名叫《班里有个小书虫》的书,学着其他人的样子坐在地上,看了起来。没想到,这本书这么好看,我一直看到新华书店下班为止,又叫妈妈买了几本书带回家看。从此,我便喜欢上了读书。
随着我年龄越来越大,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读了《柳林风声》,我认识了老实、正直的老獾;勇敢顽强的多萝茜;读了《西游记》我认识了机智勇敢的孙悟空、憨厚可爱的猪八戒;读了《爱的教育》我明白了:爱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是不可退缩的道路……
现在,我已经到了“饭可以不吃,但不可一日无书”的程度。我常常因看书看得津津有味而忘了吃饭,甚至连上厕所都忍不住把书带着。妈妈一看到这个情景,就会说:“你这个“小书虫”,真让人担忧啊!”
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一种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