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900字 我和书的故事(扩展
书,就是一架神奇的天梯,带我爬上知识的高峰;书,也是一个奇妙的指路标,带我走上成功的道路。我每天都与书相伴,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
一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金蟒蛇》这本书,刚看到最精彩的部分,突然门外传来一阵训斥声:“周筱,都九点半了,你还不睡觉啊!”虽然很不情愿,但是眼看妈妈就要发火了,我只能乖乖地刷好牙,钻进了被窝。
躺在床上,我一个劲儿地翻来覆去,脑子里总是浮现出金花与阿黑的模样。“阿黑会不会又把蟒蛇宝宝给吃了呢?金花能保护好她的宝宝吗?……”一连串的疑问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多么想接着看呀!突然,我灵机一动,有了一个妙招:我可以偷偷起来再接着看呀!于是,我翻身下床,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桌前,小心翼翼地打开抽屉,拿出手电筒,又从书架上找出《金蟒蛇》,轻声地走回了床上。
“蹭蹭蹭”门外传来妈妈的脚步声,我眼疾手快,把书连同手电筒一起塞进了被窝,假装呼呼大睡起来。我的小心脏吓得几乎要从嗓子眼儿蹦出来了,侧耳倾听,原来妈妈去了隔壁的洗手间,真是虚惊一场啊!等妈妈离开洗手间,我才放心地打开手电筒,如醉如痴地看起书来。
渐渐地,我越看越投入,仿佛身临其境,听见阿黑被金花缠绕时发出的呜呜的嚎叫声,仿佛看见无数条蟒蛇宝宝游向丛林,开始它们的新生活……故事读完了,我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我轻手轻脚地把所有东西放回原处,不一会儿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我和书的故事讲也讲不完……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饭是人身体上的支柱,而书是我的灵魂、精神上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