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900字 我和书的故事(扩展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从小到大我一直在书这位好朋友的陪伴下长大,从只有图画没有文字的绘画,到那文字满篇的小说,书就像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你知道吗?我和书也发生过许多有趣的故事呢!
记得一年夏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爸爸回来了,只听他压着声音,微眯着眼睛,神秘地说:“儿子,看我带回来了一个好朋友。”“在哪儿呢?”我一下子兴致勃勃,看只见爸爸手往后面一伸,就掏出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还以为是什么好东西呢?我拿起它随意的看了一眼,就是这一眼,我的眼睛仿佛被它控制了一般。
过了好久,妈妈从烟雾缭绕的厨房探出头来,对我温柔的说:“你到商店去买瓶酱油好吗?”“不嘛!我在看书呢!”“去不去?”妈妈严厉地大声说道。“唉”!我无奈地嘟着小嘴,双脚一步一步缓慢地挪动着,看个书真不容易,到了商店,我仿佛丢了魂一般,一心一意的想着主人公会怎么应付危机,可妈妈说让我买什么,我完全没有记住,我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要买什么,所以只好随便拿了一瓶醋就走。回家之后把“酱油”给了妈妈,妈妈看了,顿时杀气腾腾地从厨房出来,眼里仿佛都要窜出了火花,一把夺过书对我吼叫道:“我让你买的是酱油,不是醋,还不去换。”后来我只得去把醋换成了酱油,妈妈说我真是个小书虫。
书就像一杯美酒,令你回味无穷,它既是知识的源泉,又是快乐的海洋,啊,朋友让我们一起沉浸在书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