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争功_ 2
夜深了,人静了。可是,文具盒里却十分吵闹。原来,铅笔、橡皮擦、转笔刀都在争功劳。
主人这星期连续几天都得“优”。转笔刀抢先说:“我的功劳最大,因为要不是我把铅笔削尖,主人怎么能写字呢?"铅笔听得不耐烦了,愤怒地嚷着:“你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我整天都在为主人写字,还得牺牲自己呢,我的功劳最大!”橡皮擦听不进去了,大吼道:“要不是我把主人的错字擦掉,主人可能早就错字连篇了,哪还会得‘优’呢?所以,我的功劳最大。”它们正整的面红耳赤的时候,字典爷爷过来了。它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各有个的长处,各有各的短处。你们发挥自己的长处,主人才能得‘优’,所以,你们缺一不可呀!”
听了字典爷爷的话,铅笔、橡皮擦、转笔刀都羞愧地低下了头,并发誓:以后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团结起来,一同为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