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争功 8
听说小主人去参加作文比赛并且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文具盒里得文具们都乐开了花。等到夜幕降临,小主人熟睡时,文具盒里开始了一场庆功会,大家欢天喜地,互相拥抱,发出阵阵欢呼声。
可是参加比赛得三个文具—铅笔、卷笔刀、橡皮可不太高兴,因为他们正在争论谁的功劳大。铅笔抢先宣布:“这次比赛全都是我的功劳!没有我,小主人怎么可能写出那么漂亮得字呢?而且我越来越矮了,这可是我牺牲了自己换来的小主人得成绩。”“你胡说!”卷笔刀反驳道,“我的功劳才最大。是我费尽力气把你削尖,小主人才挑上你的,没有我,你就是段木头。我都快被你的木屑呛死了,肚子里全是你得垃圾。”铅笔和卷笔刀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一旁得橡皮也忍不住了,大声嚷道:“你们都比不过我!没有我,你们写错的地方谁来帮你们修改啊?你们看看,我的头都被擦小了一圈,我可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呢!”三个文具争来争去,互不相让。
这时,文具盒爷爷听了他们的话生气了,教育他们:“这有什么好争的?铅笔可以让小主人写出漂亮的字,但时间一长笔芯就变粗了,卷笔刀就可以帮助他。写错字的时候,橡皮可以矫正错误,让小主人有订正的机会。你们是个整体,缺一不可啊!”
三个文具听完后,若有所思。从那以后,他们再也不争功了,大家一起努力,帮助小主人写出许多更美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