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有很多种情意,有家人给我们的亲情,有朋友给我们的友情,还有我们在上学过程中与同学结下的深深同学情。我们和同学一起学*,一起游戏,共同度过我们的童年,少年时期。虽然和同学有过无限的快乐时光,但还是通过一件小事,让我感到了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
那是一个星期二,该我打扫清洁区了,所以我一早就到了学校。放下书包,正准备下楼打扫卫生,一个同学跑过来说:“英语老师让你现在过去。”“啊,第一节课后去行不行?”“不行,老师说了必须现在过去。”同学撂下这句话就走了,我却左右为难起来。作为值日生,我必须要打扫卫生,否则会影响班级的卫生成绩;作为英语课代表,我也必须去英语老师那里,看她有什么工作要交代。而时间很有限,我做了这一件事就顾不上那一件了。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看到了同样来得很早的侯盼,就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急忙说:”侯盼,英语老师叫我有事,但今天该我扫地。你能不能帮我扫一次地?下个星期我一定帮你!”“没问题!”侯盼毫不犹豫地说。等我回到教室,看哪一天该侯盼扫地时,吃惊地发现她竟然也是星期二!也就是说,她今天既扫了教室又扫了清洁区!愧疚、不安、感谢一下全涌上了我心头,我抱歉地对侯盼说:“对不起,侯盼,我真不知道今天你也要扫地,又让你替我扫清洁区,让你太累了!”侯盼笑了:“没事,扫个地也累不着!”可是,我分明看见她满头大汗!我由衷地说:“谢谢你了!”
这件小事让我看到了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让我为同学之间小小的关爱而感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珍惜这份同学情,并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别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的心灵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