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应该有自尊心,自信心,有独立性,不然就是奴才。”这是徐特立说的一句话,他告诉我们,人要有自信心。
在我们班里,我和田俊的乒乓球打得最好,几乎没人能战胜我们。春季,学校要举行乒乓球比赛,毫无疑问,老师让我们代表我们班参加比赛。老师说:“还有几天,大赛就要开始了,你们要抓紧时间练*。”田俊自信地说:“对我来说,拿冠军简直小菜一碟。”经过几天的紧张练*,我们的技术又增进不少。
转眼就到了比赛,我在心里想一定要拿冠军。比赛开始了,我的对手技术很不错,他先发了一个地滚,我没有接住,他又发了一个地滚,我接住了,可是他一抽,我又没接祝他发了个和*,由于紧张,我竟然没接祝上半场结束了,我的心情一落千丈,进场时的信心再也没有了,我想退出比赛。
老师知道我想要退出比赛,语重心长地说:“张鑫,球输了没有关系,但是不能输了你的技术,不能输了男子汉的气概,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拿出你的真本领,老师相信你能行,你也要相信自己。加油!”听了老师的话,我找回了自信。
下半场时间到,我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静下心,使自己放松,我一连发了几个球,对手都没接住,我轻松地获胜了。就这样,我得了冠军,是自信让我鼓起勇气,让我成功。同学门,拥有自信吧,你也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