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自行车慢赛 4
一次自行车慢赛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来到一个小农庄。吃完饭,我们沿着小沙坡往上走,来到一个宽广的场地上,观看自行车满腮。
随着一声令下,A组的A,B,C,D赛道的选手一个个摇摇摆摆地出发了。他们的速度可以与乌龟比了,大约20米长的赛道,他们差不多用了5分多钟。我想找一个阴凉地方,可周围除了枯草还是枯草,那有什么所谓的“遮荫处”呀?还没比完,我就先撤到农庄里的凉亭里喝水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爬上去看。天哪!不是吧?还没比完?我差一点从沙坡上摔下来,实在是太慢了一点吧!我耐心地“看”着这些选手晃来晃去,他们的脚踏得的幅度很小很小,几乎看不出他们在骑自行车,而是在爬。
只听“嘟”一声响,第一名出来了。B组上场了;C组也上场了。最后,D组也比完了。接下来,是A,B,C,D组的冠军来比了。这些冠军可以说是不分上下,像四只蜗牛在缓缓行进……我有些不耐烦了,就问妈妈:“他们什么时候能比好呀?”“我怎么知道呀。”妈妈无奈地说。过了几分钟,D赛道的选手压线了,A赛道的选手也压线了。还剩下B,C两个赛道的选手在比赛了。最后,B赛道的选手压线了,C赛道的选手就是本次自行车慢赛的冠军了。可我觉得,应该是这个冠军太胖了,自行车被压着,动不起来,他才会得冠军。
过了一会儿,比赛的人都散了,我也告别了炎热的赛场,坐在空调车里,别提有多舒服了。不过,那些“蜗牛”选手的精彩比赛,至今还令我难以释怀。